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谢和平院士团队赴中国南山集团考察交流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2-10-19 09:35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4日,应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我院谢和平院士团队赴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开展考察与合作洽谈活动,就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海洋科技、新能源进行交流与指导。


 


    中国南山集团始于1982年,因应因应国家南海石油开发战略而生,经国务院批准,由香港招商局牵头,深圳市供地,联合在港部分央企和个人资本发起成立,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企业。近年来,中国南山集团紧跟时代发展,依托已有产业和研究储备,聚焦绿色低碳,积极在海洋科技、海洋新能源方面进行探索。

 

谢和平院士团队首先来到赤湾总部大厦,参观了南山集团展览馆、赤湾港区建造场地,随后与南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南山集团总经理王世云介绍了南山集团深厚的海洋产业基础,当前的发展机遇,海洋产业引进方面的成果。



谢和平院士听取介绍后,对南山集团近年在海洋工程、海洋科技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谢和平院士作了《在深圳-学术再创业:深地深海深空保真取芯探矿与低碳零碳能源未来技术》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团队在深地深海深空取芯保真取芯探矿、海水直接制氢、零碳排放直接煤发电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指出要注重发展海洋科技、海洋新能源领域的新原理、新理论,才能构建行业所需的新技术,从而服务海洋产业需要,推动深圳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随后,王世云总经理对谢院士的发言与宝贵意见表示赞同和感谢,并表示南山集团将与深圳大学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 在海洋能源、海洋工程等前沿领域开展深度的科研合作。


上一条:陈湘生院士团队助力深圳地铁“超级枢纽”智能建造

下一条:深圳大学解译嫦娥五号采样区月壤的矿物组成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