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湘生院士受聘深圳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2-12-08 07:47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深圳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以先行示范标准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逐步建成数字孪生城市和鹏城自进化智能体,加快打造国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努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深圳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的通知。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等八位院士成为“院士委员”,陈湘生院士在现场接受了覃伟中市长颁发的委员证书。这是继陈湘生院士担任深圳市住建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今年7月担任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后,又一次担任深圳市政府相关领域决策咨询机构成员。



 

    深圳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作为市政府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决策咨询机构,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学术专长,对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规划、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要应用场景,提出高水平、专业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为深圳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战略性、全局性、专业性咨询支撑。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将为深圳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献计献策,为深圳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与顺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我院谢和平院士团队在《NATURE》发表成果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