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关于选派2021年秋季赴日本早稻田大学自费交流的通知

编辑:王幸君    发布时间:2021-03-23 14:52    浏览次数:

    依据与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签署的协议, 2021年秋季,我校拟继续选派6名优秀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自费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我校可承认相应学分。

一、学校及项目介绍

  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顶尖校,也是在中国人气最高的日本大学,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更是全世界最大规模的日本语教育机构。此次,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日语人才,特面向非日语为母语的国家和地区,开设日语教育课程,面向全球相关合作校招生。学生可根据自身的语言能力和将来的学习方向,选择不同的语言级别、技能种类和学习主题的学习科目,作为正规科目履修生在早稻田大学进行集中、系统的综合日语学习,并按规定取得规定的学分。具有一定语言水平的学生,作为结业必须条件,还须在早稻田大学选修其他人文课程,以达到全面性、应用性学习的学习目标。项目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以及日本学生一起参加授课和课外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和异文化交流能力。https://www.waseda.jp/inst/cjl/


二、项目特色

通过各式各样分门别类的课程中学习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日语,培养起对学习日语的浓厚兴趣。摆脱应试日语学习的枯燥。

适应与中国完全不同的选课学习模式。在早稻田大学学习中,学生需要完全自主选择所修课程。自己安排自己的学习方案与学习内容。

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研究中心提供了300名左右学习日语教育的本土学生志愿者。志愿者每天会在指定的区域为留学生的日语学习提供各种帮助。


三、 课程内容与设置

Japanese> https://www.waseda.jp/inst/cjl/applicants/launch/

English>  https://www.waseda.jp/inst/cjl/en/applicants/launch/

1. 日语课程

1) 【日语基础课程】分为1-8级:入学后通过测试将每位学员的日语分为1-8级。1级为基础课程,对象为日语初学者;8级为高级课程,对象为日语能力考试N1级以上者。不同等级对应可选择不同的课程。

2) 【日语应用课程】:分为阅读、写作、口语、翻译,日语讲演等技能训练。

2.相关课程

除日语课程学习外,项目参加学生还需选择其他人文课程。包括日本文化,历史,经济,政治等早稻田大学超过1000多种的基础教育课程,皆向项目参加学生开放。

*根据课程开放情况和课程人数的限制,部分人文课程会有选不上的可能性,早稻田大学本土学生享有优先选择权。

3. 学分规定

作为结业条件,学生需在每学期至少获得13学分,最多可选择18学分。


四.课程时间

半年课程:2021921日—2022315

一年课程:2021921日—2022915

提名截止日期:202141

合格发表时间:2021526


五、 课程费用

报考费:25,000日元

学费:505,200日元(半年)/ 978,400日元(一年)


六、申请条件

全日制在籍学生

  1. 日语专业或辅修日语的其他专业学生

  2. 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3. 经所在学院准予赴日交换留学并可获得学分承认的学生

七、咨询联络方式

关于项目构成及学习内容

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研究中心 电话:0081-3-32080477 cjl-ao@list.waseda.jp

[Application form for consigned studentsAvailable from April 1st

https://my.waseda.jp/application/noauth/application-detail-noauth?param=8tv9nJgW0B__pDQd1YKgYQ

[Admission HP] https://www.waseda.jp/inst/cjl/en/applicants/launch/admission/

[Admission guide] https://www.waseda.jp/inst/cjl/assets/uploads/2021/01/01_2_2021-Fall-Admission-Guidelines_ENG.pdf

关于深大学分、离校手续等内容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张老师 电话:2653-6108


八、 报名方式(两个步骤都要完成)

1)请首先在330日前将 姓名(汉语拼音)及出生年月日 发送至邮箱:xyzhang@szu.edu.cn以便我校统一提名。

2校内系统报名申请流程(41日前完成):

本科生:

办事大厅 ehall.szu.edu.cn(必须要用学号登录)

搜索 交流交换生出国(境)管理APP

选择(左上角第一栏):报名申请管理 -- 基本信息填写 -- 保存

选择(左上角第二栏): 项目报名 -- 根据交换交流国家/地区选择项目(支持直接搜索关键字)--项目提交

研究生:

登录 https://szupu.szu.edu.cn/fa

选择《关于选派2021年秋季赴国外高校自费交流的通知》填写申请(项目申请平台暂不支持IE浏览器,请使用新版的Edge, Chrome, FireFox, Safari)

在线提交后,打印纸质版找学院辅导员或教务老师填写推荐意见,院领导填写同意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可等到收到合格通知后于531日前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办公楼32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2021.3.22

官方说明会


(一)主讲单位:

Center for Japanese Language

Waseda University

早稲田大学日本語教育研究センター

(二)宣讲时间:



2021年3月22日 12:30-13:30

(北京时间)


(三)参会登记:

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w0rP

(优先保证登记同学参加)


(四)参会链接:(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9rjTo7Wmz4Jg

会议ID:189769 536


上一条:关于2021年秋季赴日本交换留学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21秋季赴韩国交换生的报名通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