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关于选派2021年秋季赴日本千叶大学设计学科交流学习的通知

编辑:王幸君    发布时间:2021-03-23 14:54    浏览次数:

依据我校与日本千叶大学工学院签署的协议,为实施我校的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1年度,我校拟继续选派优秀在校设计专业或艺术相关专业本科学生自费前往日本千叶大学,参加一学期的学习,我校可承认相关学分。

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1招生简章查阅。

课程时间:

2021年秋季课程:2021年9月底—2022年1月

报名截止日期:

2021年3月31日

学校简介:

千叶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也是最早设立工学部设计学科的大学。一直以来其专业排名处于日本领先地位。现在知名的工业设计专家几乎都出身于千叶大学工学部。如索尼Walkman 设计总监黒木靖夫、丰田汽车设计总监平井和平等。在各大学纷纷设立工业设计专业 的今天,大多数学校的学科带头人也出身于千叶大学。随着学科的不断创新,千叶大 学也将信息交流设计作为重要的课程融入设计学科的必修课中,旨在培养能够灵活顺应时代的需求,引领设计先驱的国际化人才。

项目宗旨: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千叶大学工学部特此开设了Top-Design专业学期课程。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以千叶大学工学部【特别听讲生】身份赴日学习。在零距离触感世界顶尖设计理念的引导下,深化领略和学习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巧妙构思。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以【演习形式】的授课模式分成全新的设计小组。学生根据老师设置的课题通过进行头脑风暴、实际设计、动手操作,最终完成作品。在学习期间,中国学生也将有同千叶大学在校本籍学生共同学习,互动交流的机会。最终通过考核后,千叶大学会给予中国学生20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并颁发官方成绩单和结业证书。

项目优势:

1.无托福雅思要求,凭CET-4成绩可以申请。

2.在千叶大学全新的东京墨田校区进行学习生活

3.企业界外聘导师,让学员接触到全球最新的设计理念

4.千叶大学副校长,日本工业设计领域学科带头人亲自设计参与教学。

5.高密度设计课程,获得20个千叶大学工学部学分。

专业说明:

专业学习包括:产品设计、社会创新设计、服务设计、健康设计、交互设计、智能可穿戴设计、材料试验设计等。

报名资格:

1.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大二以上

2.设计专业学生或艺术相关专业学生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CET-4,480分以上

项目费用:

课程费用(包括选考费15000日元、教学材料费291000日元)844500日元

项目说明会

(一)主讲人:

千叶大学工学部教授

千叶大学副校长

渡边诚教授

(二)宣讲时间:

2021年3月24日12:30-13:30(北京时间)

(三)参会登记:

https://www.wenjuan.com/s/MNVBVb4(优先保证登记同学参加)

(四)参会链接:(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TxthmexK3XU8

会议ID:238 664 824

咨询报名

(一)关于报考、签证手续及日本留学生活指导咨询

主管部门:千叶大学中国事务所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619号中航天盛广场B栋204室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SOHO西区10号楼2004室

电话:13926405810(微信同)

咨询邮箱:Duanqi@xf-world.org

报名链接:apply.xf-world.org

(二)关于项目构成以及学习内容请咨询

主管部门:千叶大学留学生课

咨询电话:+81-43-290-2195

咨询邮箱:csp@chiba-u.jp

(三)关于校内学分和手续等内容请咨询

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张老师

电话:26536108,邮箱:szufao@szu.edu.cn

上一条:关于选派2021年秋季赴日本早稻田大学自费交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秋季赴日本交换留学报名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