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国际组织实习、访学及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 报名通知

编辑:王幸君    发布时间:2023-03-20 16:32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海外实习实践背景,成为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现向我校学生推荐国际组织实习计划、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参访项目及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即日起项目正式启动报名,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一、国际组织实习计划

1、项目介绍

国际组织实习计划,内含众多知名权威的国际组织,如亚太经合组织、世界教育协会、世界生物质能协会、国际法学研究中心等。学生在通过国际组织考核后即可进行3至12个月的远程/实地实习,顺利完成实习者可获得国际组织颁发的实习证明/推荐信。

2、项目优势

(1)国际组织数量多、领域广

共二百余个国际组织,涉猎政治、经济、教育、文化与艺术、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法学等领域,学生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

(2)弹性实习

远程实习内容多为任务制,不影响课业安排,学期中或假期均可参与。

(3)收获高含量实习offer+实习证明

圆满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由所在国际组织颁发的实习证书或推荐信,为出国留学或工作增加筹码。

(4)全方位、浸入式的国际组织工作环境

熟悉国际组织的工作机制和运作模式,接轨国际精英,沉浸式感受国际化工作环境。

3、项目费用

(1)远程实习

申请服务费500元,项目费7500元(包含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岗位匹配、实习前指导等费用)

(2)实地实习

申请服务费2000元,项目费16000元(包含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岗位匹配、签证指导、行前辅导等费用;不包含签证、食宿、通讯费及其他个人消费)

4、学校资助政策

国际组织实地实习项目符合我校海外实践奖学金资助政策,具体评选办法、资助额度及资助方式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一事一议,报学校批准执行。

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参访项目

1、项目介绍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参访项目,即学生以更具安全保障的团组方式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等地,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围绕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展开知识学习,参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等国际组织。

项目时间:2023年7月16日-7月29日

结束后,学生将获得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授予的3个ECTS学分和结业证书。

2、项目收获

(1)了解国际组织运行机制,适应多边国际环境

深入学习国际组织相关知识,增强知识储备,提升处理国际事务的技能。

(2)国际组织交流学习经历,拓宽国际视野

实地感受世界知名大学的校园环境与重量级国际组织的魅力,与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同行的优秀学子探讨所见所得,提升跨文化沟通技能。

(3)学分与结业证书

获得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授予的3个欧洲ECTS学分和结业证书,为个人履历增加亮点。

(4)体验欧洲多元文化和风土人情

亲身感受比利时与法国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在卢浮宫欣赏“蒙娜丽莎”等世界名画,漫步塞纳河畔欣赏鸽群飞舞,探寻童话镇里的巧克力工厂......从细节去立体地感知,探寻地球另一端的美景。

3、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35800元/人

费用包含:项目期间全部住宿及部分餐饮(巴黎段一日三餐,布鲁塞尔、布鲁日段全部午餐及三顿集体晚餐)、境外保险。

费用不含:机票费用、签证费用及个人消费(比利时申根短期访问签证费为608元,比利时签证申请中心服务费为137元,以签证中心实际收取费用为准)。

三、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

1、项目介绍

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即学生通过审核测试后,进入欧盟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体系,在欧盟委员会专家、世界银行专家等实训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为期3 个月的远程实训,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由国际组织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

项目分为综合版与碳经济版,综合版包含《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交叉因素分析、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六个模块,碳经济版包含绿色金融、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两个模块,学生可根据专业发展及个人需求自行选择。

2、项目优势

(1)重量级实训导师

欧盟委员会专家、世界银行国际咨询顾问等重量级导师全程带领学生实训,导师在碳中和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2)依托全球碳中和领域先锋——欧盟为研究主体

欧洲碳中和进程起步早、发展快,欧盟碳排放交易系统是全球最主要和规模最大的碳交易市场,能为中国碳中和与碳交易市场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3)模块学习&研讨会,帮助学生架构系统的碳中和知识体系

实训分为三个环节:理论学习、研讨会和活动,知识学习、研讨与实践相结合,提供欧盟最新协议材料,帮助学生系统地学习碳中和知识。

(4)实训时间灵活,可选择直播/录播

2023年暑期开始实训,不影响课业安排,无法参加直播的同学可以观看录播。

3、项目费用

综合版/碳经济版费用均为8000元/人

费用包含:实训费用(实训导师费用、账号及资料费用等)、实训项目咨询服务、测试评估、实训申请服务(包括资料整理及审核)、实训期间综合管理/服务(训前辅导、实训指南、全程助训指导等)。

费用不含:通讯、申请人的其他个人消费等。

四、宣讲会安排

宣讲会主题

平台

宣讲会时间

会议号

国际组织实习及访学项目

腾讯会议

2023年4月3日

19:00-20:00

211-348-501

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

腾讯会议

2023年4月6日19:00-20:00

764-357-982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输入会议ID即可参会。

五、报名咨询

校内咨询赵老师:0755-26531125,188-1444-8940(微信同号)

项目负责李老师:185-3210-7630(微信同号)

项目预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MYl6UY

说明:以上项目为代转项目,感兴趣的同学亦可提前与负责老师沟通交流实习信息,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

上一条:关于2023秋季赴韩国协议高校交换留学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境外访学项目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