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旧栏目 通知公告 >  正文

演讲主题:电子地图的故事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0-26 00:00    浏览次数:

日程安排:6月9日

14:00-14:30     观众签到入场

14:30-14:40     主持人介绍建科大讲堂及本期演讲嘉宾

14:40-15:30     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15:30-15:55     互动环节

15:55-16:00     主持人总结,大讲堂结束


嘉宾介绍:

林珲  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地球信息科学联合实验室主任

1980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1983年获中国科学院理学硕士,1987年获美国布法罗大学文学硕士,1992年获布法罗大学哲学博士,于1993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现担任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教授和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林珲的主要研究包括多云多雨环境遥感、虚拟地理环境、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

林珲于1980年代初期率先在国内大型水电工程的水库淹没调查中采用卫星遥感与GIS技术,成果为当时我国最大水电工程二滩电站工程采用;1990年代中期开始推动地学过程动力学模型与地学环境虚拟研究,逐步形成虚拟地理环境学术思想,2009年林珲与Michael Batty院士合作编辑出版了英文版《虚拟地理环境》一书。林珲一直致力于推动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学研究,期望这种文科与理工科的学术大交叉成为开拓研究新领域,2011年,林珲编辑出版了《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研究》。

自1993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以来,林珲已经在国内外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合作撰写了10部学术专著,编辑了一本地图集和15部会议文集,担任了英文学术期刊Annals of GIS 的主编以及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客座编辑。1992年,林珲获选为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科学学会(CPGIS)创会主席,1995年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目前,林珲担任国家遥感中心专家组成员与国家遥感中心香港基地主任,并担任德国、印度、澳大利亚和中国多所大学与研究机构的客座与访问教授以及联合国亚太经社会遥感、GIS、卫星导航工作组香港联络处负责人。 林珲于2008年获选为中国国家航天局绕月探测科学专家委员会成员。 2009年获亚洲遥感协会杰出贡献奖。 2011年获选为国家空间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空间中心科学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系列学术讲座:磷铝酸盐水泥混凝土及其工程应用

下一条:学术讲座:工程咨询人员应有的基本素质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