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旧栏目 通知公告 >  正文

系列学术讲座:磷铝酸盐水泥混凝土及其工程应用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0-26 00:00    浏览次数:

系列四:磷铝酸盐水泥混凝土氯离子固化能力研究

 

主讲人:胡佳山 教授

地点: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

时间:2012-07-09(周一)  上午09:00~10:30

 

讲座内容介绍:

不同品种的水泥会产生不同的氯离子渗入速度,通常的观点认为它与水泥中铝酸盐相化学结合氯离子的能力有关。固化氯离子的重要形式是由氯离子与铝酸三钙(C3A)反应形成单氯铝酸钙(3CaO·Al2O3·CaCl2·10H2O),即Friedel盐,那么,对磷铝酸盐水泥呢?

磷铝酸盐水泥是一种具有早强、高强、后期强度稳定增长且耐久性好的新型水硬性胶凝材料,它具有不同于硅酸盐水泥、硫铝酸盐水泥的熟料矿相组成,磷铝酸盐水泥的水化产物也不同于硅酸盐水泥、硫铝酸盐水泥的水化产物。讲座将就固化机理进行分析。

 

主讲人简介:

胡佳山,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1986年7月至1998年6月,曾三次作为中国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材料研究所,与材料学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 R.Roy和D.M.Roy教授合作,进行胶凝材料微观结构及其性能,以及磷酸盐系统和微波烧结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磷铝酸盐系统胶凝材料(ZL 02 1 35771.4)。完成教育部科技成果一项;山东省教育厅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山东省教育厅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磷铝酸盐水硬性胶凝材料体系的物理化学及应用研究”(自然科学类K2004-3-194-1)。

欢迎全校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术讲座:微观交通仿真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下一条:演讲主题:电子地图的故事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