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

编辑:土木02    发布时间:2020-03-13 15:22    浏览次数:

学院各党支部: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及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要坚持抓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相结合,创新组织生活“线上过”与“硬要求”相结合,确保“开学不返校、组织生活不停顿”,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着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要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和谨慎之心。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积极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作为当前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培训最重要的“实践课堂”,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的措施和防疫知识学习,确保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在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筑牢理想信念,培养为民情怀,增强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要避免人员聚集,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智慧党建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圳先锋”微信公众号、“深圳智慧党建”系统、读特新闻客户端、网络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平台、QQ等线上平台,结合实际采取自学、线上学习交流等灵活多样方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拓展组织生活空间、模式,各党支部可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要点和内容,确保高质量全覆盖。可结合实际通过直播课堂、主题讨论、读书分享、学习互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做到紧跟形势、贴近生活、形式多样、充满活力,确保党员和党组织“网连网、心连心”,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三、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做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的工作,及时把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发展入党,激励一线人员勇担当作表率。注重发现和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按要求大力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突出典型教育培训,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建带群建团建,引导广大党员服务师生,立德树人,不断增强党建的活力和影响力。

四、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者。各党支部要注意关心、关爱支部党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督促做好自身防护和强制轮休,不打疲劳战;要关注一线防控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他们主动学习“安心宝典”、“安心手册”等心理健康保健知识;要多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实事好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五、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对疫情期间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建活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落到实处。按上级要求,目前暂停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及转正召开的党员大会等;暂停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集中学习培训计划。各党支部要要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在线开展组织生活不得上传涉密文件材料。要指定专人及时规范做好组织生活的记录,及时总结在线开展组织生活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交流推广,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线上开讲

下一条:凝心聚力 协调保障 共同战“疫”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系列视频会议简讯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