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教育新发展

编辑:土木02    发布时间:2018-11-30 12:3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明确国家教育方向,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通知要求,我院党委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现将学习情况介绍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筹规划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全面统筹安排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23日在学院B4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召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传达和学习了此次大会精神。会上,院党委书记李伟文同志带头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稿原文,从深刻理解新时代对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的新要求,教育发展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深刻理解“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李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面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使之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各党支部要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学习,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服务学院整体工作稳步向前。

二、立足专业、特色推动

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学院师生思想实际和专业特点,积极筹备,制定了我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并将围绕大会精神开展相关的调研活动。

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会中,周蓝天老师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立足点,从本专业角度切入,把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与立足本专业的学习思考相结合,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专业指导,号召学生党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土木人。

三、形式多样、全面学习

为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院各党支部采取纵向深入、多点辐射的方式开展学习,力求学深悟透。一是集中学。通过开展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师生关心关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行动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二是互动学。通过主题讨论、心得分享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热情和参与积极性,掀起学习热潮。三是专题学。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各党支部依据本支部党员结构及特色,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专题学习,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引领作用,把学生真正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学习活动在学院产生了热烈反响,广大师生党员表示,通过对大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与教师群体的重视与关心,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学院将进一步立足专业特点和实际,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11月30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