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编辑:刘妍    发布时间:2021-04-20 16:15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日中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在沧海校区计软报告厅举行。本次“思政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同志、执行院长龙武剑同志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同志主持,学院新入职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李伟文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史出发,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的历史方位和峥嵘岁月,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作出的伟大贡献。李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党史来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随后,龙武剑院长以“忆初心、担使命;学党史、促发展”为题,结合学院37年来的发展历程,从学院发展历史、现状与规划三个方面向现场师生娓娓道来。他强调深圳大学作为深圳特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作为深圳大学最早建院的学院之一,经过37年的发展成长,已经成为深圳大学具有高水平发展质量迅速成长的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国内外合作项目方面、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方面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五年,我院土木和交通工程学科将努力整体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进入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学科方阵。龙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做到有责任,有担当,深刻体会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院训精神。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思政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场的师生们表示获益良多。此次课程,不仅帮助师生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和学院的历史,还能帮助大家筑牢思想之基,极大地激发了学习与工作的热情,能够激励大家继续脚踏实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0日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七)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 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