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入职教师调研座谈会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3-06-02 14:5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实情,我院于2023年5月29日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入职教师调研座谈会。学院院长陈湘生、党委书记左英姿、执行院长龙武剑、副院长隋莉莉、副院长邹亮、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副院长杨磊、副院长包小华及系主任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院长陈湘生院士首先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情况。陈湘生院士提到,深圳大学自1983年创立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秉持“自立、自律、自强”校训,贯彻脚踏实地,锐意改革,敢为人先,快速发展的理念,深圳大学已成为一所学科齐全、特色鲜明、具有广泛影响、作出特殊贡献的综合性大学。学院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在深圳大学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学院也应跟上发展的脚步助力学科发展,探索新时代双创培养模式,完善满足社会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利用学院国家级科研平台取得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卓越成就。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院包容互助、海纳百川、自由探索、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文化氛围的形成也需要每位老师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讲述了入职后的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对于学院发展大家也踊跃建言献策,如建议学院应有更清晰的定位与特色,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建议研究生答辩时增加仪式感等。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左英姿书记强调,新入职老师要深入思考自身的发展目标、探索成长路径,学院也将为老师的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身心健康,打造良好的师生关系;同时,年轻老师也要平衡好教学、科研和工作、家庭的关系,有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学校反馈。龙武剑执行院长对新入职教师寄予厚望,希望新入职教师深入思考如何将自身的发展更好的融入到学院的整体发展过程当中。隋莉莉副院长希望教师们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中,学院也将通过“薪火计划”等助力新老师提高教学水平。邹亮副院长表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陈碧霞副书记表示,希望新入职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在落实立德树人,为国家悉心育才的同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杨磊副院长表示,学院科研成果丰硕,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助力学院的科学研究再创辉煌。包小华副院长表示,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进行平衡,学院也将全力支持年轻老师尽快实现职称晋升。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培养卓越工程师的思考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