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转发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信息]深圳大学成立全市首个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编辑:土木02    发布时间:2020-01-03 11:16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深圳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深大知联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龙武剑教授当选会长,这是深圳成立的首个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出席成立大会并为深大知联会揭牌。

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大知联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院院士陈峰被聘请为名誉会长,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鲁坚教授、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剑飞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范坤代表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对深大知联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首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了祝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党外知识分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充分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人才聚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三是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全面加强深大知联会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圳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作出新贡献!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表示,成立深大知联会是加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努力把深大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为深圳大学建设一流大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龙武剑表示,深大知联会将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平台,为深圳大学高水平、内涵式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院长、九三学社深大三支社主委王雷代表民主党派深圳大学基层组织向深大知联会致贺词。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深圳大学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相关链接:

据介绍,深圳大学教师中现有党外知识分子近千人,其中有多位院士、**学者等高层次人才,部分还是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是高层次党外知识分子的“蓄水池”“人才库”。深大知联会的成立,不仅成为学校党委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同时也实现了我市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突破,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搭建了新的平台。这既是高校统战工作的一大成效,也是我市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体现。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民主党派教职工名册

下一条:我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当选深圳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