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参加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

编辑:林倩倩    发布时间:2022-04-20 11:03    浏览次数:

4月10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院执行院长龙武剑作为深圳市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龙武剑院长就加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促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分别提交了提案。

龙武剑院长在《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干预的提案》中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和指导,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高校思政及德育工作管理体系,全面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完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的建设,建立重点关注学生动态数据库,建设一支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专业互补、相对稳定、素质较高的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

“建材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高碳’行业。”龙武剑院长表示,为大力推进低碳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深圳可针对绿色建筑及其研发设置专门的奖励,以鼓励企业、科研工作者等对绿色建筑的深度研究及应用。



龙武剑院长表示,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以及高校教育科技工作者,应当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作出的四个面向战略部署,主动对接国家和大湾区战略需求,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加快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为把深圳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参加深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促发展 — 深圳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