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编辑:土木03    发布时间:2018-08-30 10:39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0日至7月25日,“天宇杯”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东北大学举行。我院由李伟文、丁小波和蒋志律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张敏浩、郑志锋、张杰威、王傲轩、陆晓威和董文卓等六位优秀学生组成代表队,比赛由丁小波和蒋志律老师带队参加。我院学生在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水准测量一等奖数字测图二等奖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性技能竞赛活动。本次大赛拥有来自全国110所大学的代表队、超过1000名参赛队员参加,包括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等,几乎涵盖了我国所有开设测绘本科的高等院校。其规模和水平居历届大赛之最,竞争异常激烈。

开幕式

我院作为非测绘专业的队伍,在专业基础薄弱的情况下,能在设立的各单项中均获奖,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实属来之不易。为了此次比赛,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一个月的集训,为比赛付出了汗水和努力,日益变黑的肤色见证了他们的成长。通过指导教师和上届参赛同学科学高效、合理有序的指导及辛苦训练,学生基本功在参赛前有了较大的提高。

比赛中

  通过本次的比赛,参赛队员们不仅收获了比赛的好成绩,实现了我院在此类国家级重要赛事上的新突破,同时在与其他高校的切磋较量中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并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此次参加的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是对我院《工程测量》教学质量的肯定与赞许,是我院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表现,也是我院重视高素质前沿教学的重要体现。

获奖照片

土木工程学院

2018.8.30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