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邢锋教授获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编辑:杨磊    发布时间:2015-01-16 23:39    浏览次数:

邢锋教授主持的项目“大掺量工业废渣混凝土高性能化活性激发与协同调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邢锋教授为该项目第一完成人,深圳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这是深圳大学建校以来第二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项目基于我国混凝土用量大,原料供给不足,且每年产生大量环境负荷大的工业废渣的发展现状。致力于研究将工业废渣用于制备混凝土并实现高性能化这一工业废渣资源化利用的有效途径。经长期机理研究,发明了不同工业废渣的矿物组分协同激发与调制技术及混凝土强度快速预测新方法,解决了混凝土早期性能与长期性能的内在需求矛盾,实现了大掺量工业废渣混凝土的高性能化。

上一条:邢锋教授获2014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下一条:邢锋教授获2013年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