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我院米旭明副教授走进肇庆中学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19-12-06 23:14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宣传学校的学科专业、招生政策及特色办学优势,12月4日下午,我院建筑与房地产管理系老师米旭明副教授一行来到肇庆中学进行招生宣讲活动,肇庆中学的领导和老师对深圳大学老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米旭明副教授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城市发展逻辑与大学的选择”的讲座,解答了高中生这一阶段最为关心和困惑的问题。现场1160名高中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米老师以“选择学校和城市哪一个更重要?”为题,引导现场同学进行思考。米老师谈到高中生如何进行未来的择校规划以及专业选择涉及了多方面因素,首先,米老师认为“智者看清未来的趋势”,从人口流向视角来看,“黑河-腾冲线”以东地区人口仍然占据全国90%以上,人口流向趋于“东迁与南下,向核心集中”;从资金流向视角来看,沿海地区当前是、将来也会是经济发展主力。位于东南沿海的发达地区发展潜力大、机会多,越来越多的人才向这些城市聚集。其次,米老师引用了城市经济学的理论,给同学们讲述了大城市聚集后将产生大量就业机会,未来城市群效应将会越来越大。他对深圳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作了深刻而精彩的讲述。米老师谈到,深圳市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具有高创新力、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一个城市的经济越发达,它的产业密度就越高,大学也会发展得越快。

最后,米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最新的深圳大学宣传片,展示了深圳大学的校园文化,包括了校园风景、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等几个方面,他认为优秀的城市环境对一流大学的培养具有重要的作用,深圳大学将在深圳市这一充满创新精神的大环境下越办越好。

米旭明老师的讲座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内容丰富,得到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选择学校的新思路和思考问题的新方法,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报考深圳大学的决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在米老师身边,询问各种关于深圳大学、专业选择、大学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米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上一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毛睿教授走进我院本科招宣片区-肇庆中学

下一条:人文学院徐晋如老师走进我院本科招宣片区-肇庆市第一中学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