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学子话深大-2016级土木工程陈楚瑜

编辑:土木03    发布时间:2020-04-16 10:07    浏览次数:

姓名:陈楚瑜

E379

年级:2016级(大四)

专业:土木工程

专业成绩:4.22

奖学金获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深圳大学好日子奖学金、深圳大学鹏程奖学金、深圳大学双创之星奖学金、深圳大学腾讯进取奖学金

竞赛获奖: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表学术论文:Hongfang Sun, Chuyu Chen, Li Ling, et al., “Synthesis and Properties of Red Mud-Based Nanoferrite Clinker,” Journal of Nanomaterials, vol. 2019, Article ID 3617050, 12 pages, 2019. https://doi.org/10.1155/2019/3617050.

创新创业经历:完成深圳大学学生创新发展基金基础实验项目——氧化石墨烯改性水泥基材料的水化动力学研究


升造情况:免试攻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

学子话深大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在我们学院这四年来的学习和生活,第一个浮入脑海的词是“感恩”。在报考深大之前,经常看到的一个关键词是“深圳有钱大学”,原以为只是一句调侃,来了才明白其中的深层含义:深圳学校对于每一位肯努力有想法的深大人,都会不遗余力地提供机会与支持。

我在深大中收获了太多,在大二的寒假因为成绩优异得到了学校全额资助到日本访学的机会,惊喜地发现世界原来那么大那么美;而在出国回来后,有幸加入了我们学院孙红芳老师的课题组,从事混凝土材料方面的研究,毫无疑问,科研经历能有效地锻炼我们的综合能力,而更可贵的是这段经历能让我们可以从不同的维度、不同的方式去观察世界;之后在大三前的暑假,在刘伟和崔宏志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收获过国家奖学金、鹏程奖学金等九个奖项和荣誉……

原以为这是收获都是理所当然,然而在参加学科比赛和保研面试,有机会能和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学生交流后,才发现我们触手可及的这些资源是那么宝贵。首先是奖助学金体系很完善和评奖细则公开透明,大大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其次从学校层面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持,这使我们有充足资源去实现团队想法。最难得的是给有兴趣的学生提供了大量的科研机会,师资力量强大,实验仪器完备。众所周知,竞赛和科研经历在升学或是工作简历上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支持,深大学生的履历都很漂亮,出国升学率逐年提升,学校的排位也在每年提升。

来到深大,是做过的最幸运的决定和最明智的投资,欢迎报考10590深圳大学。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招生宣传视频正式发布

下一条:学子话深大-2016级土木工程郑镇跡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