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第十四期“名师进中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沈琳琳教授走进深圳市新安中学

编辑:王静    发布时间:2021-12-08 15:53    浏览次数:

122号,由深圳大学招生办公室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沈琳琳教授应邀走进深圳市新安中学,为该校高中部学生带来题为《Yes, AI Do! AI可以为您赋能》的精彩讲座。

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如何被定义的?讲座伊始,沈老师先从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切入,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起源。随后,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模块分类,即人工智能的“看听读动思”,并通过列举了中文表达中的一字多用、手机窃听等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研发人工智能“看听读动思”方面遇到的瓶颈和难点。紧接着,沈老师还详细阐述了人脸识别、人脸合成、表情区分和表情模拟等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并介绍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口腔医疗、建筑设计、医疗检测以及野生动物保护上的广泛应用。最后,沈老师还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等诸多经典案例,点明了未来行业发展可能发生的转变趋势,并提醒同学们,没有永远不变的热门专业/行业,希望同学们勇于追求心中所爱,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沈老师的讲座兼具丰富的科技含量及满满的人文关怀,获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讲座最终在如潮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说明: afb5161f25603dd9043b2481a1f92db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1128

上一条:第十四期“名师进中学”:人文学院臧勇老师走进深圳市西乡中学

下一条:第十四期“名师进中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沈琳琳教授走进深圳市新安中学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