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硕士生招生 >  正文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接收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编辑:李伟玲    发布时间:2020-07-22 17:25    浏览次数:

学院介绍: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已建立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土木水利、交通运输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现有全职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名,日本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青3人,**学者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人,国家优青2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3人,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名。依托学院建立有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深地科学与地热能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海岸带地理环境监测重点实验室等高层次科研平台。近五年,主持国家级纵向项目155项,科研经费共计3.35亿元。研究成果分别获得2014、2015、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并在多项重大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锻炼,注重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学科与欧美多所知名院校签署科研、人才合作及培养协议,共同开展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以及欧盟第七框架项目在内的各类国际合作项目。通过三十多年的努力,学院已培养了数千名活跃于建设领域的技术骨干,涌现出以邓学勤、李奕标、林学春为代表的一大批创新、创业杰出人才。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秉承“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文化精神,努力提升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实现内涵式发展,向高水平、国际化的建设目标砥砺前行!

学院现面向国内各高校接收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


招生专业:

土木工程

土木水利

管理科学与工程

交通运输


学生培养: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着力培养一批批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素养高、创新实践能力强,具有使命感、责任心和良好国际视野的土木工程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及行业骨干。目前,在校博士研究生13人,硕士研究生381人,本科生868人。2020年研究生就业率达90%以上,毕业生大多就业于招商蛇口、华润置地、人才安居等企事业单位。

与国内外数十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联合培养基地,其中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有2家,包括:

1、广东省深圳大学--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2、广东省深圳大学--深圳建安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为配合学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相互促进的原则,我院鼓励学生出国(境)深造,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荷兰代尔夫特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等多所境外知名高校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奖助体系:

1、推免生等优质生源可获15000元新生特等奖学金和每年8000元的国家助学金,100%学生可获得国家助学金;

2、设有学业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毕业生构成的奖励体系;

3、“深圳市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每年均有固定资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学生;

4、设有“三助”岗位,受聘研究生按劳取酬。


报名详情:

预报名方式:学校推免预报名登记(http://ehall.szu.edu.cn/yz/ybm

预报名时间:2020年7月20日至2020年8月30日

咨询热线:0755-26732826

上一条: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接收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公告(二)

下一条:深圳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统考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二批)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