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硕士生招生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碳中和、碳达峰 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1-07-21 19:3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在研究生院、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21712-13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土木工程与碳中和、碳达峰”暑期学校活动。本届暑期学校共有60名学员参加,分别来自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江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广西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等39所高校。

 

开班仪式12日上午9:00在学院B401会议室正式开始,由邹亮副院长主持,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首先致辞,陈院士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强烈推荐学员来我院继续深造;接下来邹亮副院长对学院2022年招生专业进行了介绍;随后陈湘生院士以“地下空间利用与地下结构减碳”为题做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为各位学员讲述了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地下结构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与现阶段减碳的需求;开班仪式最后为师生交流环节,学员们踊跃参与,向陈院士以及与会老师询问关于未来个人深造、就业前景以及知识储备等方面的问题,陈院士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12:40,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交通工程系主任朱家松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段华波副教授、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李伟玲、邱亚芬老师以及10余位在校研究生。


(陈湘生院士致辞)

(邹亮副院长介绍专业情况)


(陈湘生院士主题学术报告)

(师生交流环节)


12日下午14:30,前沿学术讲座及研究方向介绍环节正式开始。朱家松教授首先做了题为“面向未来城市的智慧交通创新应用与发展”的学术讲座,为学员们介绍未来城市交通的智慧应用发展趋势;随后李存宝老师详细介绍了谢和平院士团队以及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团队情况;最后,段华波副教授做了题为“建筑碳排放与碳中和评价方法与路径”的学术讲座,让学员们对建筑的碳中和概念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每场讲座后,老师们都对学员们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暑期学校学员们收获满满。17:30,暑期学校的第一天各环节活动顺利完成。


(朱家松教授讲座)

(李存宝老师讲座)


(段华波副教授讲座)

(教师与学员们的合照)


13日上午900,前沿学术讲座及研究方向介绍环节继续进行。首先由周宝定老师对杜彦良院士团队以及城市智慧交通与安全运维研究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团队情况介绍;随后范成副教授做了题为“智能建造与可持续建设:兼谈深大管科(工学)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的讲座;最后王耀城副教授做了题为“青椒邀你一起为钢筋混凝土降碳”的讲座。12:00,所有讲座与交流环节圆满结束,学员们收获颇丰。


                                                                               

                                 (周宝定助理教授讲座)                       (范成副教授讲座)


13日下午1400,面试环节开始,共有四个分会场,学院执行院长龙武剑教授、副院长邹亮副教授、院长助理包小华教授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面试。学员们纷纷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给面试老师,表达了自身对深圳大学的向往。在暑期学校这个平台,学员们通过自我介绍以及展示自己在大学三年里的学习成就及科研成果,充分展现了学术能力与素养,赢得面试老师们的赞许。

17:30,面试环节结束。至此,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碳中和、碳达峰暑期学校圆满结束。本届暑期学校搭建了一个集研究生选拔与研究成果共享于一体的开放学术平台,加深了国内各高校学生对深圳大学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进一步了解,提升了学员们对学院专业以及学术前沿研究的认识。

 



 


上一条: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接收2022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下一条: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土木工程与碳中和、碳达峰暑期学校日程安排的通知(有更新)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