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第二轮博士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编辑:江佳琳    发布时间:2020-05-22 17:19    浏览次数:

根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第二轮)》的招生工作细则,制订第二轮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招生指标及复试名单

(一)招生指标

土木工程专业,拟录取9人。

(二)复试名单

陈冬杰、葛梦蝶、季相凯、李建华、李勇义、吕世望、沈俊、魏冠奇、项胜、张睿骁


二、复试方式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本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使用华为welink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操作指南,详见(https://www.huaweicloud.com/product/welink-download.html)。

学科点会在考核前与考生联系,确保其具备网络远程复试的软硬件环境,学科考核小组在学校集中复试考核。


三、 复试时间安排

(一)测试演练 2020526 900-1100

组织考生演练测试,对考生进行培训。告知考生面试中的注意事项:摄像头摆放位置、设备音量设置、系统使用等。

(二)正式面试 2020528 830开始


四、 复试成绩计算及拟录取原则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外语水平、专业素质和研究潜力,重点考核申请者科研创新能力和是否具备本一级学科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复试成绩满分为500 分,其中英语能力满分为100分,专业素质满分100分,专业素质满分300分。

考核过程中,每位申请者需展示个人简介、学习成绩、课题研究、科研成果、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等。推荐导师可补充介绍相关情况,但在讨论打分时须回避。

考核过程要规范,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要有面试记录,成绩和评语。考核过程须全程录像备查。

2020531日前,学科点根据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向学校提交拟录取名单。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已通过学科考核的考生的申请资格、申请材料、导师推荐意见、学科点推荐意见等。在各招生专业的指标限额以内,审核通过者获得拟录取资格。最后的拟录取名单在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0522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2020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第二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