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参访校友企业“全至智业集团”

编辑:文海雨    发布时间:2023-05-06 16:06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7日下午,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黄振宇、校友会秘书长丁小波等赴全至智业集团参观访问,并开展校友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3年4月27日下午,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土木工程系副系主任黄振宇、校友会秘书长丁小波等赴全至智业集团参观访问,并开展校友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


全至智业集团董事长、1991级校友曾楚恒,全至智业集团副总裁、全至咨询总经理温伟,全至智业集团产业资源与企业服务中心总监陈炯康,全至智业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文婉出席座谈会。


全至智业集团领导及员工热情接待,诚邀院方领导和老师参观了集团的全至科技创新园。该创新园是以工业生产和研发办公复合双高标准打造的,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产业,提供高端生产、研发办公、生活配套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它是国家、省、市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先行先试并成功实践深圳“工业上楼”模式,成为了政府、业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借鉴的解决方案。


曾楚恒首先介绍了公司和全过程咨询的背景,并表示学院与公司专业对口,可以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合作。作为学院的实习基地,全至智业集团希望能够挖掘更多的人才,整合资源,与学院共同打造一个创新创业平台,除了给学生实习和实践的岗位,还能够与学院老师和学生的科研、创新项目进行合作,联合承接项目,实现资源共享。他相信,有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队伍和学生队伍,再加上全至智业集团的经验,双方群策群力,定能搭建起一个极具特色的双创平台。


参观完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环节,一同观看了全至智业集团的企业宣传片。


接着,温伟从智园、智库、智造和智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具体情况。全至智业集团是一家城市发展和创新产业生态运营商,致力于创新产业生态的建设、运营和服务,包括全过程工程咨询、产业招商运营、企业孵化和加速、投融资等深度专业化服务。全至智业集团旗下拥有全至产城运营、全至工程咨询、协同研究院、全至创新投资等核心成员企业、平台,构筑丰富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


温伟表示,全至智业集团与院方的合作不应设限,只要是有可能合作的方向,未来都可以去尝试开展。如今,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全至智业集团作为学院的实训基地也要适时做一些变化和调整。全至每年可以10-20个实习岗位,让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提前接触就业,帮助他们尽早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期待,全至智业集团在接下来能够贡献行业智慧,与院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对接、员工培训等多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陈碧霞介绍了学院这几年的学科建设和就业情况,希望未来能够与全至智业集团建立深入、紧密的联系,在学生培养、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学院与校友企业之间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协同创新,让全至智业集团成为与学院联合培养人才的“孵化基地”,为学院和校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黄振宇表示,今后的合作方向要落实校内校外双导师联合培养制度,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双方在科技创新项目合作的落地和成果转化。


丁小波提到,学院与校友企业之间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共同发展是合作的初衷,可以就人才培养合作方案搭建初步框架,再逐步推动落实。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达成共识,都希望能够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打造一个具有潜能的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实现联动发展。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END    


文字 | 马健祺

图片 | 郑凯钟

审核 | 陈碧霞、杨磊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会荣誉会长邓学勤、李奕标校友当选深圳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执行会长!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共助发展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