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基金会 >  正文

深大土木产业联盟(筹建)参访校友企业深圳维拓环境科技

编辑: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16:25    浏览次数:

深大土木产业联盟(筹建)参访校友企业深圳维拓环境科技

726日,为探索深大土木产业联盟服务模式,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罗苑玲、1985级孙伟东校友(深圳市大胜得特实业有限公司)1996级林峰智校友(深圳市楷信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08级陈武雄校友(深圳弘建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2009级郑凯钟校友(深圳市潮永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陈家枫老师(深圳大学体育部教师、前泉眼集团深圳地区场馆运营负责人)赴1993级杨燕校友企业——深圳维拓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访。

  微信图片_20181025101912

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025101922

深大土木产业联盟(筹建)校企项目——“天空之城”防雾霾充气膜智能场馆

 

一、项目简介

   为响应“全民健身,健康中国” 的号召,维拓环境结合自身优势首次提出“环保+体育”的理念,以环保节能的气膜为基础,打造全国连锁的体育娱乐休闲产业新标杆——“天空之城防雾霾气膜场馆”。 

   计划在2025年全国重点城市建设100个“防雾霾气膜场馆”。此次维拓环境斥资千万在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华南大道1号打造“防雾霾气膜场馆”,占地面积5500平方米,预计在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 

主营项目

1)羽毛球场21个;

2)篮球场3个;

3)活动厅/展览厅/团体会议厅 (1800~5500)㎡;

4)私教健身房500㎡。

   “气膜与空气净化”的完美结合。建筑本身使用节能环保材料、能耗仅为传统场馆的70%;场馆独特的新风系统能够确保运动爱好者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天气环境下依然能够呼吸到自然清新的空气;同时,恒温恒湿的环境令运动爱好者彻底告别传统场馆“蒸桑拿般”的粘稠体验,真正令运动出汗成为畅快体验。气膜场馆内部空间巨大,除了可用于运动健身之外,还可用于承接商业演出、会议、展会等大型活动。 

“天空之城”防雾霾充气膜智能场馆项目的优势如下:

安全性:“防雾霾充气膜”可抵御12级及以上台风和超过250kg/m²的积雪;

难燃性:膜材耐火等级达难燃性B1级,符合美国、日本、法国、德国等多国标准,可有效降低火灾风险;

便捷性:膜体采取气囊结构,可因项目所在地城市规划需要,即拆即走,不占土地。膜体可重复使用,减少二次污染;

清新性:气膜室内采用先进新风机控制系统,可实现“7×24小时”换气模式,保证膜体内空气自然,洁净如新;

经济性:与传统建筑大面积采用“钢筋、水泥、混泥土”的复合结构不同,气膜结构能够最大程度地精简项目投资成本,资金回笼见效快;

美观性:瓦斯曲线结构,可立于平地,亦可搭建在楼顶之上,不占用空间和土地,靓丽多变的外部形态,为城市美妆增添更多元素;

无坍塌危险:充气膜运动馆本身安全系数高,又因膜材自重轻,倒塌时间长,场馆配备多个应急出口,保证运动场馆内人员拥有足够逃生时间;

公益性:作为华南城园区基础配套之一,面向园区及周边企业用户限时免费开放,另外,作为华南城园区创业先锋党支部“党员活动中心”,为禾花片区的党支部活动提供场所。

  微信图片_20181025101928

 

二、项目现状与问题

1、华南城项目目前地块已确认,但没有相关条例政策支持此项目的审批落地,导致项目滞后。

2、项目后期运营过程中通风系统的电力成本如何做最大程度的节省。

 

三、紧接着,校友讨论了土木产业联盟为项目可提供的服务:

1、通过联盟邀请相关政府部门任职校友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项目审批事宜,推动政策落地。

2、建造过程中可以邀请通风系统、体育场馆建设校友企业参与。

3、对项目感兴趣校友可以通过资金投入占股项目。

4、推荐后期场馆运营合作团队。

5、布局深圳其他区、或全国其他城市,需要当地资源方提供地块资源,可以资源入股。

 

 

 

深大土木产业联盟致力于成为深圳大学土木产业校友企业的凝聚资源及交流平台,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机制,发展校友企业, 成就校友企业。致力于实现为土木产业联盟企业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的咨询、服务、撮合的平台。

 

四、企业介绍

4.1企业简介

   深圳维拓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成立于2002年的深圳市维拓空间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整体改制而创立,于20151125日正式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维拓环境,股票代码:834494201512月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201611月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维拓是国内领先的废臭气收集与净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也是一家融合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创新型企业,自有加工及研发基地。公司专业从事环境工程技术咨询、设计施工及环保产品研发,能提供方案、设计、加工、安装、运营的一条龙服务。 

   公司具有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中国钢结构协会颁发的膜结构企业工程设计壹级、膜结构企业工程承包壹级、轻型钢结构工程专项设计乙级资质,同时系全国石油化工行业污水池加盖反吊膜技术中心,广东省空间结构学会的理事单位、深圳市土木建筑空间结构委员单位。公司秉承科技创造绿色环境、科技造福人类的精神,与多所高等院校和环保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致力于大气污染治理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为所有人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绿色家园而且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石油、化工、造纸、制药、纺织、印染、食品等领域得以广泛应用并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具有16项资质和51项专利,在污水池加盖密封细分领域中居于领先地位。 

 

4.2公司产品

     维拓环境能针对不同的污染问题,为客户定制个性化废臭气收集与净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方案、设计、加工、安装的一条龙服务。 

 

 

河湖治理

  微信图片_20181025102445

 

垃圾转运站异味治理设备建造与运营

  微信图片_20181025102523

城市垃圾中转站解决方案先采用喷雾除臭系统对垃圾转运站的内部空气进行喷雾除臭,在排放时再采用洗涤除臭系统对垃圾转运站的排放气体进行洗涤除臭,对垃圾转运站的垃圾臭气进行了全面的除臭处理。另外为防止垃圾臭气在处理之前外溢,还可在垃圾转运站出入口设置一密封系统,将垃圾臭气密封在垃圾转运站内,使得所有垃圾臭气都要经过洗涤除臭系统处理才能排放出去,避免了空气污染。

 

4.3完整的生产体系

   维拓环境自有加工基地,厂房面积达8500平方米,配备先进的数控裁床和高周波焊接机,加工能力达到80万㎡/年,细致化的加工,过硬的质量,周到的服务,先进的加工设备。 

公司拥有一套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具备完善的加工、生产、实验、检测设施。

  微信图片_20181025102615

 

(廊坊永清王府小学防雾霾充气膜体育馆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025102838

上一条:与你有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照片正式留存校史馆

下一条: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正中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