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基金会 >  正文

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正中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8-06-21 16:16    浏览次数:

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正中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结束

2018年617日下午,正中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深大科技楼3号报告厅圆满举行。正中集团董事长、85级优秀校友邓学勤,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学院副院长隋莉莉,学院副院长龙武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丁小波,副秘书长罗苑玲等出席本次活动。据悉,正中关爱助学金已连续15年资助土木学子,累计帮助1722人次,资助总金额达到300万元。今年正值正中关爱助学金成立15周年,在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邓学勤校友决定将每年资助金额从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得到帮助。2018年,学院共有101名同学获得正中关爱助学金,资助金额共计295500元整。

 

发放仪式开始前,李伟文书记开场致辞

   DSC_0900

在开场致辞中,李伟文书记代表学院对邓总和正中集团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讲到,曾经获得过正中关爱助学金的学生如今都有了好的结果,有的在土木行业兢兢业业,有的顺利出国深造,这些都离不开正中关爱助学金的物质支持和精神鼓励。邓总和正中集团以关爱助学金的方式回馈母校,回馈土木,不仅是物质上的回馈,更是土木精神和情怀的传承,而且,这个传承已经在默默地影响获得资助的同学。希望获得资助的同学能够好好珍惜,细细品味,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陈碧霞副书记宣读文件

   DSC_0919

为帮助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广大学子勤勉上进,刻苦学习,经学院正中关爱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叶沛等101名同学2018年度正中关爱助学金共计295500元整。

 

邓总给获资助学生颁发证书

   DSC_1037

   DSC_1030

   DSC_1021

   DSC_1000

 

2018届优秀毕业生李强盛和邵燕花发言

   DSC_1076

   DSC_1092

曾经获得正中关爱助学金的他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扎扎实实,努力奋斗,如今以优异的成绩从土木学院顺利毕业。他们在讲话中均提到,四年大学生活的成果除了自身的努力,还得益于正中关爱助学金的帮助,他们会怀着感恩之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努力,回报学院,回报母校。

 

邓学勤校友分享讲话

   DSC_1102

邓学勤校友在讲话中说到,每年正中关爱助学金的发放仪式都是自己回母校的一次机会,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他表示,能够成为土木人是他的一个收获,但对他个人影响最深

远的还是在校期间的大量阅读。因此,他十分鼓励学生进行大量的阅读,尤其是人文书籍方面的阅读。他认为,大学就是一个平台,同学们要进行大量的课外阅读,要学会跟不同专业的人交往,因为学习通识教育能帮助学生应对和解决许多不确定因素,而跟不同的人群交流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大家要通过学习知识形成自己的思想,最终培养自己的使命感。

 

邓学勤校友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IMG_1875

仪式进行到最后,邓学勤校友从自身经历和经验出发,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大家合影留念

   IMG_1896

最后,现场嘉宾与学生进行合影留念,正中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结束。

上一条:深大土木产业联盟(筹建)参访校友企业深圳维拓环境科技

下一条:2016新生开学典礼暨筑梦新生奖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