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暑期返校、留校、校外同学的温馨提示

编辑:叶栋炜    发布时间:2020-07-17 23:2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不容懈怠,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保证各位同学在暑假期间的健康与平安,有以下通知请同学们注意:

一、准备工作(返校生)

1.提前准备防护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消毒液/消毒凝胶、消毒喷雾/消毒湿纸巾、体温计。

2.通过“深i您”平台进行“自主申报”及“行程自查”分别生成两个绿码;进入“深圳大学师生返校健康信息申报平台”申报返校健康信息,生成绿码;所有绿码请务必更新至7月18号。

3.将三个绿码的截图于7月19日前交给分管辅导员老师。

二、返校途中(返校生)

1.如有条件,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

2.采用火车、飞机、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手套,配合各项安检工作。

3.注意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消毒液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4.尽量选择楼梯步行,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5.留意周围乘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6.妥善保留机票、车票等交通票据,记录返程信息,包括乘车时间、车次等,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三、入校(返校生)

1.返校时间:7月20日至21日。

2.携带校园卡及身份证,进入校园时出示及登记相关信息。

3.安全返校后登录“深圳大学师生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系统”更新相关信息,并告知导师及分管辅导员。

四、在校期间

1.凭校园卡进出校门和宿舍门。

2.做好晨午晚检申报工作,每日三次主动申报健康情况。

3.做好留校登记工作,每日主动到宿管员处签到和测体温。

4.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校医院26537163,同时告知导师、辅导员相关情况,必要时通知家长。

5.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需外出学校,可在7:00后出校门,当天21:00前返回;确需在校外留宿的,须向学院或管理部门提前报备。

6.在校同学离校时,应及时向导师及分管辅导员报备,告知离校去向,更新相关信息。

如发现违反以上规定的,将给予不得继续留校、通报批评、直至违纪等处置。

同时,在校期间应坚持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保持8至10小时睡眠,均衡饮食,适量饮水;避免受凉或过热;平衡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如感恐慌或焦虑,及时与朋友、家人、导师、分管辅导员交流倾诉排解,或向学校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求助。校园的防疫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希望你主动报名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

五、居家期间

1.做好体温计、口罩和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

2.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3.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空调使用前应进行清洗;开启前,先行打开门窗通风20-30分钟。如可以,建议空调运行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4.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及时清理室内垃圾。

5.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勤晒衣被。

6.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7.呼吸道疾病患者生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8.外出时,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佩戴。

9.要注意检查下水管道、卫生间地漏等的U型管水封,缺水时及时补水。

10.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导师及分管辅导员报告,并更新所在地信息。

六、校园相关部门及联系电话

学院学工办(地址):0755-26918742(致理楼L1-1407)

学院综合办(地址):0755-26732850(致工楼B501)

学生事务中心:0755-26535653

安全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0755-26537119

中航物业24小时值班电话:0755-26732006

应用心理学研究与咨询中心24小时热线:0755-26958879,0755-26534347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0年7月17日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