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11期)

编辑:邱亚芬    发布时间:2020-11-29 10:18    浏览次数:

题目一:建筑废弃物资源化政策效力及其扩散模式研究

主讲人:姚云(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李景茹老师)

摘要:我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废弃物回收再利用主要依靠政府政策推动。然而,各地方政府采用的政策工具侧重不同,政策效力大小不一,资源化发展水平也存在较大差距。为了对资源化政策进行深入研究,本文选取52个城市在2001-2020年间发布的政策文本,首先构建三维政策效力模型,计算政策文本效力,然后根据事件史分析方法,探索资源化政策扩散模式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结果有助于政府优化政策配置,并为政府结合自身实际决定是否以及何时采用相应政策提供依据。


题目二:利益相关者对再生骨料的外显态度和内隐态度及其干预的实验研究

主讲人:梁军龙(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李景茹老师)

摘要:再生骨料是指用建筑废弃物中的废弃混凝土、废砖等经破碎、筛分等程序而制成的骨料。现实中再生骨料的高端应用接受性普遍较低。行为的决定是建立在态度的基础之上的,利益相关者对再生骨料的态度如何,尤其是对再生骨料在外显及内隐态度上是否有所区别对再生骨料的使用至关重要。本研究以内隐联想测验为工具,结合传统自我报告量表,从外显认知和内隐认知两方面入手,研究利益相关者对再生骨料的外显态度和内隐态度。并基于信息反馈的理论框架制定了信息风格及信息数量两种干预措施,探索信息型政策对再生骨料使用的外显和内隐态度的影响机制。在此基础上,提出推广使用再生骨料的针对性建议,进一步开拓再生骨料使用的市场,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典型案例。


时间:20201201日(周四)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606

主持人:廖龙辉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正中关爱助学金”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10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