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08期)

编辑:邱亚芬    发布时间:2020-11-09 10:29    浏览次数:

题目一:基于HYSWMM和HEC-RAS的深圳地铁水灾模拟及风险评估

主讲人:缪钰(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刘建老师)

摘要: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我国地铁发展迅速,南方城市地铁水灾频发且后果严重,其中,极端降雨是导致地铁水灾的关键因素。本研究构建了水灾一体化分析流程,并以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地铁站为例,采用HYSWMM二维模型预测不同降雨情况下的地表积水过程,通过HEC-RAS模拟地铁内部水灾演化趋势,基于模拟结果修正了经验公式,提炼了重点指标,评估了各水灾分区的风险等级。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水灾抑制措施,为地铁防洪应急处理提供机理支持和示范样本。


题目二:深圳地铁盾构渣土资源化效益研究

主讲人:李浩森(专业:建筑与土木工程,导师:刘建老师)

摘要:深圳地铁渣土产生量大,综合利用率低,渣土带来的占地矛盾、公共安全、环境危害等问题日益凸显。针对地铁渣土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在现有的直接外运堆场处理方式上,如何做到更为有效的减量化运输、环保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已经成为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文基于“新固废法”和“无害城市”政策,结合深圳市地铁盾构渣土项目,从技术创新、生命周期和可持续管理的角度,对渣土资源化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了分析研究,为渣土资源化产品的选择提供了参考实例。


时间:20201111日(周三)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704

主持人:廖龙辉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09期)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07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