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编辑:邱亚芬    发布时间:2020-11-19 16:0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6日,我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B506顺利举行,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任专家组组长,黄少鹏教授、李大望教授、寇世聪教授、崔宏志教授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上10名博士研究生分别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各自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主要内容、创新点以及研究计划等内容与会专家就论文的整体构架、研究细节问题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专业意见。经过投票环节,10名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整场报告会讨论热烈,互动充分,参加的博士生表示专家组的意见令其受益匪浅,对今后论文的深入研究工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旁听的多名研究生也表示有很大收获,熟悉了开题流程,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最后,陈湘生院士强调指出,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直接关系学院的学术地位和声誉,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首届10名博士研究生必须认真总结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与导师深入讨论,确保落实。同时,陈院士也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每一寸光阴,好好学习,聚焦工程领域关键科学问题,要持之以恒地开展研究工作。

我院于2018年获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开始招生覆盖地下工程灾害力学与地热能开发、地下空间利用、结构全寿命设计与性能保障、可持续土木工程材料设计与应用等多个学科方向。目前在读博士生49人,其中含15名留学生博士。首届10名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学院博士生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10期)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09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