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15期)

编辑:邱亚芬    发布时间:2020-12-29 15:50    浏览次数:

题目一:深圳市养老地产需求及影响因素研究

主讲人:杨露(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吴泽洲老师)

摘要: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紧,“养老+地产”成为了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焦点,也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预测,深圳市将在2027年步入老龄化社会,但深圳市养老地产仍处于欠发展阶段。为缓解深圳市养老压力,本研究结合深圳市特点,从养老地产的需求出发,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深圳市老年人的实际养老需求,运用结构方程模型(SEM)探究深圳市养老地产需求及关键影响因素,为实现积极老龄化和健康养老的发展目标、助力“双区建设”的有效推进提供政策建议与参考。


题目二:基于Fuzzy-DEMATEL的装配式住宅开发意愿影响机制研究——以深圳市为例

主讲人:吴章敏(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吴泽洲老师)

摘要:大力推广装配式住宅是住宅产业化、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重要实现途径。开发商对装配式住宅的开发有主要决策权,因此研究装配式住宅的开发意愿对于装配式住宅市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研究基于技术组织环境理论,采用Fuzzy-DEMATEL研究装配式住宅开发意愿影响因素,确定影响因素的重要性,梳理影响因素之间的相互影响关系。在此基础上采用系统动力学模拟装配式住宅开发意愿的动态变化,从而得出提高装配式住宅开发意愿的针对性策略。


时间:20201230日(周三)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704

主持人:廖龙辉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我院领导看望慰问2020级军训新生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14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