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编辑:叶栋炜    发布时间:2021-04-09 17:41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大三学生了解就业形势、行业发展情况,增强学生就业择业意识,2021年4月2日早上9点30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计软报告厅举办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会副主席张卓女士进行讲授,出席的领导及嘉宾还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老师、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直营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樊星先生。


张卓女士首先通过有奖问答方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在座的同学进入认真听讲的状态。接着,张卓女士深入探讨了人才与企业的关系,先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强调了建筑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其次,站在学生角度对薪资待遇、发展平台、员工关系等多个因素进行分析,指导大家如何辨别与选择一家好的企业,强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最后,从企业角度来理性分析什么样的人才是被需要的,并就企业与人才如何实现共赢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讲座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张卓女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解答。与此同时,张卓女士给同学们提出了要“立长志”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浮躁的大环境中沉着冷静,持之以恒,在不同的岗位上茁壮成长。

此次就业专题讲座的开展极具针对性,取得了圆满的成果,对提升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求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CCTE师生有约”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下一条:砼博士Ÿ·说系列活动第一期“砼博士说升学历程与心得”圆满举办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