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CCTE师生有约”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编辑:叶栋炜    发布时间:2021-04-22 15:1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工办创办“CCTE师生有约”系列活动,搭建学院领导、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互动平台,努力促进学院师生的深入交流。


2021年4月20日上午, 第一期“CCTE师生有约”之陈湘生院士接访与座谈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共有19名学生参加。第一阶段,院长陈湘生院士在办公室分别接见了9名学生,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第二阶段,陈院士在学院会议室与10名学生座谈。平易近人的陈院士与同学们畅怀交谈,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关于实习与就业,同学们非常想了解学院的校企合作情况,陈院士表示,我院将在未来与央企、国企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完善的校企对接机制,为我院学生提供可观的实习机会,为学生的发展铺平道路。关于考研与出国留学,陈院士说:“读研不一定要选择名气最大的学校,但一定要选择最适合的。出国留学其实是一个取长补短的过程,国外学习不在于学习的知识与内容,而是思维模式与学习方法,但如果只是为了学习知识,出国并不是必要的。”


陈院士还分享了自己考研阶段的个人经历,分析了学院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人才培养模式,还谈及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陈院士亲切耐心,见解独到,同学们如沐春风,获益匪浅。



“CCTE师生有约”系列活动首推成功。今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工办将继续努力探索工作创新,打造学生工作品牌。期待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系列活动,增进彼此的了解与理解,关注关心学院发展,共叙深大土木人的师生情。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08期)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