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16期)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0-25 15:44    浏览次数:

题目一:灵活班轮航线设计优化研究

主讲人:廖佳晶(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余明珠老师)

摘要:集装箱班轮运输作为一种现代化的运输方式,是现代社会整体运输体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新冠”疫情笼罩全球的背景下,航运市场变得极为不稳定。如何在不稳定的需求下对班轮航线进行灵活合理的设计优化,使航运企业能够节约成本、降低运输时间以实现利益最大化,对于航运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本研究提出了更具一般性的灵活班轮航线设计优化问题,参照VRPPDvehicle routing problem with pick up and deliveries)模型建立了该问题的数学模型,并设计了一种启发式算法对模型进行求解,最后通过算例验证算法的可行性。

 

题目二:考虑假货入侵的零售商信息共享策略研究

主讲人:高琦(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余明珠老师)

摘要: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使得各零售商如沃尔玛、乐购、博姿等能不断挖掘客户数据从而精准地预测产品需求。通常零售商会选择隐藏其私人预测的需求信息从而在供应链中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而近年来假货的泛滥给零售商带来了更多的竞争威胁,因此探讨零售商在面临假货竞争压力下的具体信息共享策略以及反假对策对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通过博弈的研究方法探讨假货商、零售商和供应商在不同博弈顺序下的多阶段博弈均衡决策,得出零售商在面临来自假货入侵时的具体信息共享策略,以及分析假货的入侵对供应链中的零售商、供应商和正品供应链绩效的影响,进而得出供应链的反假策略和管理建议

 

时间:20211027日(周三)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709

主持人:廖龙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17期)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迎接秋季新学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