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21期)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29 16:30    浏览次数:

题目一:风电场建造生命周期碳排放测算及减排潜力研究

主讲人:马艺(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段华波老师)

摘要:近年来,我国风电行业蓬勃发展,目前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占全球比重居世界首位。尽管风力发电过程的污染很小,但在风电场开发建设过程各个环节中的资源能源消耗和环境影响仍存在一定的争议。本文采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建立风电场建设生命周期评价框架,测算风电场建设生命周期的资源、能源消耗以及碳排放,识别碳排放源与关键环节;比较海陆风电场之间、风电场与不同能源基础设施项目之间碳排放的差异;从风电场建设减排潜力及广东省风电行业发展等角度提出相关建议。

 

题目二:公众参与型政策对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终端产品接受意愿的引导作用及机理分析

主讲人:张燕(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吴泽洲老师)

摘要: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国家城市建设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和机遇。建筑业在为我国带来经济增长和就业岗位的同时,也造成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因此,如何推动建筑废弃物资源化产业发展成为我国“无废城市”及“可持续发展”理念下的重要问题。基于此,本研究利用实验法和规范激活模型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公众参与型政策对于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生产品在住宅建筑应用的引导效果及作用机理。

 

时间:20211130日(周二)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709

主持人:廖龙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22期)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20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