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20期)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22 16:55    浏览次数:

题目一:城市工程渣土产生特性及其处置管理优化研究(以深圳市为例)

主讲人:张宇(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段华波老师)

摘要:快速化的城市建设过程中,特别是大规模、深层次、多功能的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产生了数量庞大的建筑工程渣土。目前,外运处置是深圳市工程渣土的主要处置方式,不可持续且难以维系,显然缺乏针对工程渣土的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本研究基于可持续发展及循环经济发展理论,采用物质流分析(MFA)、生命周期评价(LCA)与生命周期成本(LCC)方法进行工程渣土产生及处置特性研究,并通过处置效益的对比分析,建构适合深圳城市发展的工程渣土处理处置优化模式。

 

题目二:装饰装修废弃物产生特性及处理处置环境影响——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九市为例

主讲人:王佳佳(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段华波老师)

摘要:随着城市化进程和生活方式的显著改善,城市建筑面积需求持续增高,不可避免地导致了室内装修活动的快速增加,产生了大量装修垃圾。然而,与许多对建筑空间和基础设施有着不懈需求的国家一样,中国对装修废弃物管理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本研究采用单位面积产量法和生命周期评价方法,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九市为研究对象,分析了商品房装修废弃物的产生、流动、管理和环境影响。研究结果有助于揭示城市化对装修废弃物的全面影响,也为其他城市采取行动提供参考。

 

时间:20211123日(周二)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709

主持人:廖龙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21期)

下一条:CCTE师生有约|第一期工程管理文化沙龙系列活动 我在德国的日子-青春无悔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