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砼聚祝福,共迎新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

编辑:王辉翰    发布时间:2022-01-28 12:26    浏览次数:

新年到、祝福到,年关将至,万象更新,2022壬寅岁,我们即将送别福牛,迎来金虎。

因疫情、学习工作等原因,今年寒假我院有近180名学生决定留校。为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传达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新年祝福,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砼聚祝福,共迎新春”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在春节来临之际,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凝聚师生情谊、促进学生团结、传递节日温情。


 


2022年1月2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学院副院长隋莉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学院副院长杨磊,学院院长助理梅柳等学院领导和教师,一同来到粤海校区汇典楼二楼会议室,关心慰问我院寒假留校学生,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参加本次活动的留校学生共有50余人。本次茶话会为留校学生准备了茶歇、纪念品,现场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整个会场给人一种辞旧迎新、蓬勃向上的新年氛围。




陈湘生院士携手学院教师,为留校学生送上新年寄语,祝愿同学们新春快乐,虎虎生威。同时,陈院士对过去一年学院工作取得的多方面成果进行回顾,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发展规划,期待与同学们共同见证学院的未来发展。陈院士和各位老师一起,为每一位留校学生送上了自己亲手准备的新年红包,收到红包的同学们都非常感动,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关爱。陈院士还自掏腰包,为家庭困难的6名学生每人发放了一千元慰问金。


   


本次茶话会还有师生互动游戏环节:有脑洞大开的“猜灯谜”;有展示知识储备的“成语接龙”和“方言寄思念”;有紧张刺激的“击鼓传花”……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大家踊跃参与到游戏当中,在游戏过程中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同学友谊。


 

活动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展开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尽情抒发自己心中的迷惑、生活中的困难与未来的迷茫,老师们用心、用情地向同学们解答疑惑。陈院士针对职业规划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就业困惑,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传递了信心。陈碧霞副书记在会中也提到:“只要同学们有困难,我们都会义不容辞地、尽最大可能地帮助到每一位同学”,老师们的发言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茶话会结束后,学工团队还深入学生宿舍,慰问没有参加茶话会的寒假留校学生,送上一份新春小礼物,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同学们感到非常意外与惊喜,对学院的慰问关怀表示感谢。


  

 

在学院领导、学工团队以及在校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留校师生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愉快的小年。学院将继续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学院每一位同学能够度过一个温馨安全的春节。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2年1月28日



 

上一条:CCTE师生有约|第二期工程管理文化沙龙系列活动 漫游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1年第22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