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前来交流访问

编辑:王辉翰    发布时间:2023-04-18 15:09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4日,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人力总经理钱明一行前来交流访问。校企合作交流会议在致工楼C501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左英姿、副院长隋莉莉、副院长邹亮、副院长杨磊、院长助理李利孝、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苏立邦,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辉翰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左英姿对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人力总经理钱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副院长杨磊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师资力量以及未来规划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人力助理总经理张瑞甫介绍了集团的整体情况。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1979 年开始在香港从事建筑业务,是一家采用纵向综合业务模式的建筑、投资综合企业,主要从事基建投资、建筑工程等业务,是国际综合型建筑及基建投资企业,是港澳地区最大的总承建商之一,也是中国内地领先的城市综合投资运营商。随后,双方就定点培养、科研人才供给、学科建设、就业招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院长杨磊结合中国建筑国际集团的企业介绍,提出我院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以及科研奖项需要通过校企合作来进一步加深。学院副院长隋莉莉结合当下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对教学工作提出了两点改革方向:一是革新现阶段本科教材。土木工程类教材需要结合当下工程热点、前沿技术、全新科技进行修订;二是改变当下传统的教学模式。学院可以通过校企合作,吸纳企业导师资源,接触工程实践,制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人力总经理钱明提到:建筑是古老且创新的,未来要向天空要空间,向地下要空间,跨山越海,世界仍有大量未知的地方需要人类文明去发现。此外,钱明欢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应聘中国建筑国际集团的岗位,不论是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中国建筑国际集团都会张开双手欢迎,也非常希望更多深大学子能够在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成长成才。


学院副院长邹亮介绍了学院现阶段的培养体系,目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博士后流动站。他特别提到,在校生的培养体系中明确要求学生需要进行实习,因此希望在学生实习这一方面可以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更深入的合作,另外,学院也希望与企业共同探讨如何联合培养博士后。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苏立邦老师介绍了今年学校的毕业生情况。近几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深圳大学将动员老师、校友,企业、联合各方面社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渠道。


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辉翰介绍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提到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希望中国建筑国际集团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同时从企业的角度,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和生涯教育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院院长助理李利孝对今后的校企合作提出了几点期待:一是与企业共同探讨研究生培养,加强课题合作;二是探索行业导师培养制度,为在校生配备行业专业人才;三是推动教学改革,逐步完善目前的教材体系。


学院党委书记左英姿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希望能和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合作双赢。她提出以下几点期待:

一、引入行业导师,传授最新技术。期待学院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合作,全力引入导师资源,将行业最新技术和全新科技传授给在校学生,从企业需求的角度出发帮助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和生涯教育工作。

二、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材体系。土木工程行业发展迅速,工程技术不断革新,高校的教学也应该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创新,希望中国建筑国际集团能够把实践领域的经验提供给高校,为土木工程行业培养杰出的未来工程师。

三、深化校企互动,促进合作共赢。学生培养有需求,企业发展有难题。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是双方都能受益的大课题。学院有尖端的科技研究,企业有丰富的工程需要,校企合作的空间无比广阔。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人力总经理钱明以四个词语传达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的初心:

一、引人。希望企业能够吸纳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并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二、引智。通过校企合作,引入学校专家、学者、教授,为企业工程实践提供技术支持。

三、成才。对于进入中国建筑国际集团的深大毕业生,集团将全心全意帮助他们熟悉业务,并制定详细培养计划,帮助他们迅速成长。

四、成果。希望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合作能够逐步深入、互助共赢、硕果累累。


本次校企合作交流会议顺利结束,与会人员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一楼合影留念。此次交流会初步建立起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和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推进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