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申请路费补贴、绿色通道(缓交学费) 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补助的通知

编辑:潘文龙    发布时间:2021-09-03 18:4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政策,切实做好我院学生资助工作,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特将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申请路费补贴、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补助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路费补贴

(一)申请条件

因家庭经济困难难以筹集到到校路费的新生

(二)申请时间

入学前尽可能早申请,以便补贴费用尽快发放到新生手中

(三)申请方式

学生本人登录深圳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szu.edu.cn/)“临时困难补助”板块的“2021年新生临时困难补助”项目进行申请,或学院提名申请。需上传《2021年深圳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可拍照,要求文字识别清晰,所有附件命名为:学号+姓名+材料内容(如2021000000+李四+低保证)

二、绿色通道

为保障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包括已经申办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全日制学生),批准先办理入学手续,暂缓缴纳学费。入学后将根据核实后的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指导学生申办各类资助项目,成功办理缓交的学生可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缴纳相应费用。

本科生办理方式:

(一)办理方式一:到学校报到前申请(报到前有电脑上网条件的同学使用该方式)

1.登录深圳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szu.edu.cn/)的“绿色通道”板块申请。

2.填写 《2021年深圳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已随录取通知书寄出)并上传至“绿色通道”板块。

(二)办理方式二:到学校报到后申请(仅供报到前无网上申请条件的同学使用)

1. 到校后登录深圳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szu.edu.cn/)的“绿色通道”板块申请,或到粤海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12号窗/学院领取《深圳大学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缓交学费申请表》填写申请。本科生填写后交到致工楼A306潘老师处。(交表时间912日上午9:00-11:30

2.填写《2021年深圳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已随录取通知书寄出)并高清上传至“绿色通道”板块,或交至交到致工楼A306潘老师处。(交表时间912日上午9:00-11:30)。学院为通过交纸质表申请的学生在系统进行提名。

研究生办理方式:

(一)学生本人用谷歌浏览器登录深圳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szu.edu.cn/)的“绿色通道”板块填写申请信息。

(二)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请将《贷款回执》高清图片上传至“绿色通道”证明材料板块;拟申请校园地贷款或因其他原因需要缓交学杂费的同学,请下载公文通附件《深圳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杂费缓交申请表》,如实填写后上传至“绿色通道”证明材料板块。

(三)如果学生未在系统申请,而是提交纸质材料至学院,学院可以为学生在系统进行提名。

注意事项:根据《深圳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规定,“未按时注册且未办理请假手续者,停发当月国家助学金。”为避免注册未成功导致当月助学金停发,请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新生绿色通道申请。



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补助

(一)补助对象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新生,包括重点保障人群(原建档立卡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学生、特困救助学生、孤残学生)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二)办理流程

入学报到后,学生本人于920日前登录深圳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szu.edu.cn/)“临时困难补助”板块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临时困难补助”项目进行申请,需上传《2021年深圳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可拍照,要求文字识别清晰,所有附件命名为:学号+姓名+材料内容(如2021000000+李四+低保证)进行申请,或由学院辅导员提名申请。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193


上一条:关于对我院全日制新生学生资助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喜报:土木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省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