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土木棒垒队]简介

编辑:土木07    发布时间:2019-11-20 22:15    浏览次数:

 

土木棒垒队于2019年4月参加了棒垒“校长杯”比赛,土木棒垒男队成功卫冕男子冠军,守住自己冠军的荣耀;而土木棒垒女队则完成蜕变,一举夺得女子冠军。土木院棒垒队成功摘下男女双冠的优异成绩。

图一:土木院棒垒队摘得男女双冠

2019年可以说是土木棒垒队自豪难忘的一年,不仅是因为男队、女队双双夺冠,更是因为他们脚踏实地的努力以及决不放弃的赛场精神取得的成就。

经过激烈的角逐,土木院男女队都进入了决赛。而最终的决赛也是一波三折。在土木男队与建规学院的决赛中,即使有一人赛前受伤,替补与首发队员齐心协力,在倒数第二局时实现了14分的大比分反超,又一次实现了逆转取胜的奇迹;而土木女队则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在缺少一名队员的情况下,从上一年“校长杯”最后一名大逆转,夺得2019年冠军。决赛中进攻时少了一位强棒,防守时少了一位队员的情况下,土木女队的“花木兰”们披荆斩棘,在赛场上不放过一丝机会,为每个球拼尽全力,比赛过程中八人齐心协力,靠自己的毅力守住了比分。

图二:队员们在进行赛前准备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直面逆境的勇气,在棒垒决赛中,对手连连得分而欢呼的声音,对手看见胜利而挥舞的拳头,对于每个队员来说都是很大的打击,他们不仅要克服自己打算放弃的念头,摒弃打退堂鼓的想法,继续拼搏着;还要互相鼓舞,坚定队内的信念,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在赛场上这更能体现出一支队伍是否有拿冠军的潜质,在顺境时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在逆境时严阵以待,决不放弃。

图三:棒垒校长杯双冠奖杯

在这两座沾满荣光的奖杯上,隐隐透着的是每位队员的汗水、每位队员为了比赛的呐喊。它们不仅仅是两座奖杯,更是男女双队之间的羁绊。他(她)们是一个奇妙的集体,每个队员之间都有看不见的却又十分牢固的绳索将他们绑在一起,使他们在绿茵赛场上如鱼得水而又紧密不分。他(她)们或许每个人单独来看能力不是最好的,但是当他们站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颗球而奋斗,努力奔跑的时候,他们就是最强的,最坚不可催的。

严阵以待,决不放弃,这不仅是棒垒队完成两场逆转的关键因素。正是他们对待比赛认真的态度,对于劣势不放弃的信心,才铸就了这支队伍,或许队员甚至队长会更换,但是不会变得还是他们一代代传承的比赛精神。

图四:队员们在进行训练

与队友一起并肩作战,即使赛况不乐观,也依然坚定,互相鼓舞,直到胜利的那一刻。在落日余霞之下,训练场上奔跑的,汗流浃背的训练少年们的身影,沿着绿茵草地向远方延申去,正如他们在采访中所说的“明年当然还要拿下双冠军”一样,他们正向未来探索着,他们的身影,承载的是土木棒垒队的荣耀与青春,击球挥棒的呐喊声,更是喊出了土木人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无畏的精神!

编辑:曾旭霖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团委]关于举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2019-01期“青马先锋团·筑梦营”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会]2019年五院联合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