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团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土木07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129日,以“一二九运动纪念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天人广场顺利举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辉翰,以及来自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与人文学院的党员,团学干部,各年级同学代表,共150位师生共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1

图一 升旗仪式队伍

730分,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国旗由仪仗队缓缓升起。升旗过程中师生们都庄严肃立,对国旗行注目礼。校旗随后升起,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伴奏下,校旗与国旗迎风飘扬。


图二 升旗仪式进行

 

升旗仪式结束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干部代表,骆锦辉同学,在国旗下发表了主题为《传承爱国精神,谱写青春赞歌》的演讲。骆同学向大家介绍了193512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在全国各地开展了抗日救国游行,为中华民族抗击日寇的伟大战争拉开序幕。骆锦辉同学发出呼吁,今日的同学们,生在一个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这更需要以“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学生为榜样,继续艰苦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肩负起责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三骆锦辉同学代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发言 

 

随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辉翰老师进行讲话。王老师指出,在当今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当代青年应当重温与纪念“一二九”运动,增强爱国主义精神,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作为一名深大学子,同学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以天下兴亡为己任,将个人与集体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要锤炼自身实力,提高个人修养,把握机遇,珍惜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国效力,为国争光。

 


图四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辉翰老师发言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  供稿

2019129  

上一条:[义工协会]“相伴相随 助力成长”四点半课堂一直在路上

下一条:[义工协会] “载土木之重,承启迪之勇”土木特色课堂活动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