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义工协会]“相伴相随 助力成长”四点半课堂一直在路上

编辑:土木07    发布时间:2019-12-20 00:10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两会上,学校放学早、学生托管难的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保障孩子在放学后的真空期中有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我院义协联合南山区前海花园社区及田厦社区工作站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展了“四点半课堂”公益活动。

图一 义工在辅导小朋友

四点半课堂在16:30到18:30这一时间段开展,因这个时间段有学生已经放学,而家长还在上班的情况,形成了监管上的真空时期。所以四点半课堂地出现让这些无人看护的孩子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对他们的学习给予监督与辅导。

图二 前海花园社区四点半课堂环境

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我院义协招募的义工们不仅细心、负责地为小朋友讲解习题、解答疑惑,还在小朋友写完作业的闲暇时光里与他们一起玩耍,共享休闲娱乐时光。义工在陪伴他们的同时,还负责保障小朋友的安全,监督他们遵守四点半课堂的课堂纪律,阻止小朋友们做不安全的行为。

小朋友们也很高兴能在放学后来到四点半课堂。在这里他们可以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娱乐,并且能得到来自深圳大学的义工朋友学业上的帮助,甚至还能与这一些大朋友在一起玩耍。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参加了四点半课堂。

图三 读书角

义工与社区营造的学习氛围让小朋友能更专心地学习,学习效率上得到了很大地提高,往往可以在四点半课堂上就把作业写完,并且还有空闲的时间到图书角看自己喜欢的书籍。而义工在其中不仅仅收获了与小朋友们之间的羁绊,更是学会了应该如何与小朋友们相处,锻炼了自己的交流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点半课堂”这一项目在土木义协中已经存在了许久,土木义协一直延续、发展着它。今年是第一次与田厦社区工作站进行四点半课堂的合作,是我院义协在活动规模上的一次扩张,反响不错;同时,今年也顺利地与前海花园社区继续了以前的合作。

我们同样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四点半课堂中来,奉献爱心,营造互助互爱的友好氛围,推动建设和睦有爱的现代化社会。

(图文/蒋蔓玄)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义工协会供稿)

上一条:2020年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四届深圳大学房地产策划大赛赛题通知

下一条:[团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