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业发展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丨参访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

编辑:王辉翰    发布时间:2022-06-02 19:19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副院长杨磊、院长助理包小华、学工办主任王辉翰等赴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开展校企交流活动。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正非、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方五军、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汪家靓、技术总监梁伟桥、办公室主任兼工会主席崔晓玲等公司领导参与了此次校企交流活动。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介绍双方与会领导及嘉宾。随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正非发言。他提到,公司坚持“一业一特”发展战略,构建了“四梁八柱”业务体系,即深耕技术服务、建设与开发、节能环保、新材料四个业务主梁,突出检验检测认证、技术咨询、文旅业务、城市开发、施工总承包、专项工程承包、工业环境治理、新材料八个业务支柱。在介绍完公司的发展战略后,常正非就公司科研、党建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常正非表示,近年来中冶建研院深圳公司在科技研发、项目申报、人才招聘等方面均与学院有联系,也希望未来能与学院持续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李伟文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情况以及学院近几年的发展规划。李伟文书记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校企间的长远合作来促进学生就业,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此外,还可通过教师进企业的方式促进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

杨磊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目前已拥有从本科到硕士、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土木工程更被评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通过多年来的努力,学院培养了大量活跃于建设领域的技术骨干,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才。杨磊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希望可以通过此项工作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更多高质量人才,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

汪家靓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及人才发展等内容。她表示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引领主业,打造特色品牌”的发展战略,以科技研发为牵引,构建了集“科技研发、检验检测、工程承包、技术咨询”于一体的业务能力体系,初步形成了大师领衔、搭配合理的人才梯队。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的企业宣传片,宣传片展示了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业务规模、行业内取得的系列成就,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员工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采取的各项举措。

在双方交流环节中,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并且达成共识。在交流环节中,我院参访学生积极向公司领导进行提问,比如学生到中冶建研院实习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什么?中冶建研院比较注重学生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就以上学生提出的问题,中冶建研院的领导及员工都详细耐心地给出了解答。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与多家企业协同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日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丨参访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丨顺丰集团校企合作交流会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