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祝贺我院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12-04 11:34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最新一批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清单。其中,我院陈湘生院士团队获得重大项目1项、重大项目课题1项;黄少鹏教授获得联合基金项目重点项目1项。这是继我校2014年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之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也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


    近年来,陈湘生院士团队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和生态文明战略,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始终把国土安全和城市安全、人民幸福作为团队科学研究最终实现的目标。完整地提出了基于绿色发展、全域感知智能管控的韧性材料—韧性结构(体系)—韧性基础设施(群)协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使城市生命线韧性而安全,以此建立韧性城市,进而实现城市安全、人民幸福的具有鲜明特色发展战略体系。在该领域,陈湘生院士团队先后获得中国工程院院级和学部级、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和重大、杰出青年、优秀青年、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以及部委和省级系统性的资助。此外,还先后承担了深圳地铁盾构钢纤维管片韧性设计、深圳地铁岩溶、深圳地铁三个超大型枢纽、深圳地铁填海域基坑智能监控、深湾超总基地地下空间、深圳某大型垃圾填埋场安全、恒大总部近接深圳地铁隧道超深基坑、珠三角水资源配置断层破碎带隧道韧性结构、沿江高速(深圳)近海软基和海底多条隧道、珠海格力兴业快线、珠海(横琴)水下多条软土盾构隧道、武汉盾构下穿“两湖”隧道等国计民生国家级或省级重大工程的韧性设计和工程咨询合同。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合同经费(万元)

项目类型

1

超大城市深层地下空间韧性基础理论

陈湘生

1800

重大项目

2

超大城市深层地下空间韧性评估与韧性提升

陈湘生

600

重大项目课题

3

粤港澳大湾区岩石圈热结构与地热系统成因及资源评价体系研究

黄少鹏

261

联合基金项目重点项目



上一条:杨永斌院士学术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热烈祝贺2020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