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务虚会

编辑:王幸君    发布时间:2022-09-07 10:3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暑期务虚会会议精神,抢抓 “十四五”发展机遇,实现学科稳步提升,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于9月4日召开为期一天的暑期务虚会。会议围绕毛军发校长在2022年暑假务虚会的报告精神和《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一院一策实施方案》展开讨论,深入研讨学院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应采取哪些方面的改革,学院班子成员、特聘教授、系主任、骨干教师及教辅代表参加会议,陈碧霞副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龙武剑执行院长向全体参会成员介绍学校2022年暑假务虚会报告和学院“一院一策”实施方案,全面介绍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及相关举措,并进一步从学院如何全力支持学校“十四五”建设目标的角度出发,向参会成员介绍了学院的“十四五”发展目标、核心指标和任务举措。


介绍结束后,会议按照特聘教授、土木系教师代表、交通系与工管系教师代表、教辅代表的身份设置四个分会场,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分别到四个分会场参与讨论,共同为如何在“十四五”期间更好地发展学院、学科出谋献策,针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管理制度等方面给出了丰富建言。


分组讨论结束后,各组组长就分会场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对会议进行总结评价。


陈湘生院长对会议进行点评,他首先对会议效果给予了肯定,建议以后要定期召开听取全员教师意见的务虚会。陈湘生院长强调,学院在“十四五”期间一定要发展出有特色的学科方向,能在行业内形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同时全力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


龙武剑执行院长补充发言,他指出,在深圳市重点发展新兴行业的背景下,全院应树立危机意识,思考大土木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更好地形成自己的科学研究体系、更好地培养我们的学生。


李伟文书记作小结讲话,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有血性,拒绝躺平,积极应对目前土木行业面临的挑战,争取在下一轮学科评估和第三期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 | 你好,新“砼"学

下一条:“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我院蒋卫平老师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