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联合主办的“2022第九届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大会”成功闭幕!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2-12-14 12:11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8日-9日,由深圳大学联合同济大学、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市政工程分会共同主办“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2022第九届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朱合华、刘加平,法国水利科学院院士Isam Shahrour,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周迎新,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袁勇,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于宁,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张岩,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卫东等院士、专家参与大会,与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开启了一场海内外地下空间领域对话。



  本次大会以“韧性、安全、绿色、低碳”,聚焦“顶层规划”为主题,涵盖“数字智能”“技术创新”“装备制造”“城市更新”等领域,大会设置了“综合立体交通与地下空间集约化利用”“地下空间智能建造与运维”“城市更新与地下空间韧性发展”三大专题,上百名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观看直播人次超过5万人。

 

 

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作为大会主席进行了大会致辞,并作了题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现状”的大会报告。陈湘生院士指出,“大会的主题设为“韧性、安全、绿色、低碳”,充分体现了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大会紧跟国家的号召和行业发展需求特点,落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必将积极引领地下空间领域新发展,有力促进各类技术创新和突破。地下空间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后,合理利用地下空间成为完善城市功能、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

  

 陈湘生院士致辞

 

    我院副院长包小华教授、胡明伟教授、洪成雨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盛会。会上,胡明伟教授作了题为“城市隧道照明的驾驶模拟和人因工程评估”的学术交流报告。洪成雨老师以 “地下装配式车站智能感知与安全评估研究”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胡明伟老师“城市隧道照明的驾驶模拟和人因工程评估”的学术报告

 

 

 洪成雨老师“地下装配式车站智能感知与安全评估研究”的学术报告


   国际地下空间开发大会发起于2013年,时值上海世博园区规划再利用,地下空间大规模统一开发的建设热潮,是“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之一。大会宗旨是打造面向全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领域的具有规模和影响力的前沿信息与技术高端交流平台。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院与国内外同行间的沟通与交流,加深了中外政府、高校、企业间的了解与合作,为建设绿色、智慧、高效的城市地下空间贡献力量。

上一条:重大喜讯!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团队参与的世界最大断面组合式矩形盾构顶管机郑州下线

下一条:我院与顺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