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受邀赴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交流指导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3-01-19 09:34    浏览次数:

    应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之邀,2023年1月17日,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带队赴中建四局五公司交流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老师和院长助理黄振宇老师陪同;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敏、副总经理琚新里、人力资源部经理张鹏、总承包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波一并参会。


    会议主要议程是参观中建四局五公司文化长廊,并就产学研开展深入交流。会上,吴敏总工程师介绍了中建四局五公司的发展史、场所搬迁和本地化简况,生动展示了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方向和公司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水利蓄能等方向的特色。之后,陈湘生院士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深圳大学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规划蓝图,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师资结构、科研平台、人才建设、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和未来布局等作详细介绍。陈院士同时强调未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需要结合智能建造开展韧性城市建设,学院要深度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未来往“四深”方向引领新发展。

 


 


 

    吴敏总工随后指出双方未来合作空间非常广泛,包括各类基础设施的施工质量提升、施工安全监控等,如(1)实施结合人因工程的工程质量提升;(2)开展智能建造的全过程监控,实现对工程设计、施工、安装和运维等全过程的变形动态监测和精密测量,进而实现对工程全寿期造价把控和优化。


 

    会后双方还交流了校友终生教育的必要性,就校友发展和学校和学院支持之间的互利共生关系达成共识,最终形成长期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校友反哺母校的和谐生态。


    双方最后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全方位对接产学研和人才培养、培训。未来,双方结合国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将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合作,保持更新双方的合作需求,落实院企合作,最终形成良性互动的合作机制。




上一条:笃行致远 砥砺奋进 --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新春献词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