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新型ICCP-SS碳纤维复材海水海砂钢筋混凝土建筑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编辑:黄秋梅    发布时间:2020-04-18 10:31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0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业务主管处室委托深圳大学组织召开了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新型ICCP-SS碳纤维复材海水海砂钢筋混凝土建筑结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9B111107002)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会议由深圳大学科学技术部钱龚斌副主任主持。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和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清瑞教授,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加平教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林昌健教授,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龙武剑执行院长,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项目管理专员周凌云博士。广州德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魏浩桓所长为项目各参与单位的财务管理人员开展了财务培训,介绍了广东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


该项目总投入445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专项经费投入1500万元。深圳大学为该项目牵头承担单位。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朱继华教授为该项目负责人。项目组由深圳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珠海市振业混凝土有限公司、深圳市安托山混凝土有限公司等七家参与单位的30余名研究骨干组成。项目选题针对广东省工程建设混凝土原材料资源匮乏重大现实问题,拟依托既有钢筋混凝土设计、生产和施工体系,结合组合结构、永久模板和预制构件等先进工艺,研发兼具外加电流阴极保护与结构增强双重功能的新型ICCP-SS碳纤维复材海水海砂混凝土结构设计方法、施工方法和质量控制方法。研究成果有望攻克海水海砂资源化应用核心关键技术,解决制约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不仅具有广泛的工程应用前景,同时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


专家组对项目及各课题的组织协调管理、技术实施方案、应用示范建设分别进行了充分论证。专家组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各课题分解合理、可互相支撑完成项目总目标和考核指标,项目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线可行。同时,论证专家从多个方面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于项目执行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上一条:陈湘生院士一行赴深圳地铁大运枢纽项目参观交流

下一条:我院获批“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