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陈湘生院士一行赴深圳地铁大运枢纽项目参观交流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04-21 00:04    浏览次数:

近日,在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陈湘生院士的带领下,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多名教师及科研人员前往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深圳地铁大运站交通枢纽项目参观调研。深圳地铁大运枢纽项目负责人戴勇先生等项目方工作人员对陈湘生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深圳大学科研人员在疫情条件下对该项目复工复产后的技术指导表示由衷感谢。


陈湘生院士一行首先在深圳地铁、中铁南方、中铁五局、中国铁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地铁大运站交通枢纽项目的施工现场,了解该项目的主要概况、交通环境、地质条件、施工总体部署等关键信息。随后,陈湘生院士一行与项目各方召开了多方技术交流会,听取了该项目进一步的详细情况汇报,并就该项目存在的重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陈湘生院士对大运枢纽项目中存在的永久结构与临时结构体系转换、岩土与结构变形协调等多个工程难点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给出了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湘生院士特别强调,对于深圳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科学研究成果应服务于真实项目产生实际效益,要与工程项目结合,帮助企业解决施工技术难题,将科研成果以最直接、最快速的方式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





 

上一条:我院与腾讯云CityBase团队举行技术交流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