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与腾讯云CityBase团队举行技术交流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07-19 11:42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上午腾讯云副总裁万超率领腾讯云CityBase团队拜会陈湘生院士团队,双方举行了氛围友好的技术交流。


会上,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陈湘生院士与腾讯云副总裁万超首先分别围绕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腾讯云的研究领域等内容进行简要介绍。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总信息师、智慧基础设施研究中心主任胡明伟教授围绕研究院基本情况、项目与成果、学术活动、研究主题、科研平台和未来规划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中,陈湘生院士表达了团队的愿景是通过韧性材料支撑韧性结构,韧性结构体系支撑韧性建筑,韧性建筑体系+生态协同和万物感知互联+全域大数据云计算管理系统支撑韧性韧性城市,韧性城市支撑城市安全,从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和“建设美丽中国”战略。在这个过程中,数字化、智能化是必备的重要手段。因此,陈院士希望腾讯云CityBase能发挥其在该领域的专业优势,携手推进韧性城市的建设。





万超副总裁感谢陈院士的热情接待,做了“腾讯云CityBase构建数字孪生城市、助力新基建”的报告。介绍了CityBase整体架构,阐述了以空间为核心,构建一套可扩展的智慧城市数据模型,数字孪生城市规、建、管、服一体化,以及基于CityBase的城市多维联动应用。腾讯云CityBase运营总监朱银良从趋势政策、产品介绍、应用场景三个角度汇报了腾讯云CityBase在构建数字孪生城市领域已取得的成果及正在努力的方向。朱银良表示,“腾讯云希望通过CityBase城市数字空间底座的构建,充当‘新基建’的数字化助手,为‘数字设施基础化、基础设施数字化’添砖加瓦。”





最后,双方围绕可合作的领域进行交流与探讨。在共建智慧城市的过程中,陈湘生团队希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发挥在学术科研领域的专业优势,腾讯云则希望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与生态优势,双方融合互补,共同打造多元、协同双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合作生态。






上一条: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赴我院进行交流

下一条:陈湘生院士一行赴深圳地铁大运枢纽项目参观交流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