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热烈祝贺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日上午,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牵头申报获批的“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院B401隆重召开。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崔宏志教授主持。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李清泉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湘生院士、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谢礼立院士、深圳大学谢和平院士、浙江大学龚晓南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中山大学王复明院士、深圳大学邢锋教授、东南大学徐赵东教授出席本会议。因受疫情影响,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李龙元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沈岐平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Samuel T. Ariaratnam教授采用线上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本次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部、计划财务部、后勤保障部、人力资源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等各部门领导受邀出席本会议。我院执行院长龙武剑教授、副院长杨磊副教授、院长助理包小华教授、苏栋教授、周海俊教授、王耀城副教授、丁志坤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翟长海教授等老师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清泉书记、校长代表学校向到会学术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在2020年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显著成绩,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和推动重点试验室的快速发展。随后,李清泉校长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委员分别颁发了聘任证书。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崔宏志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做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的发展总况和2021年建设工作计划。四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栋教授、周海俊教授、王耀城副教授、丁志坤教授分别汇报了地下空间利用与城市韧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智慧感知与性能提升、城市工程结构全寿命设计与性能保障、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管理等四个研究单元的2020年科研的建设工作进展。


   学术委员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与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重点实验室今后如何快速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谢礼立院士作了总结发言,给出了18个字的总体评价:方向先进正确,任务明确贴切,进展迅速惊人。谢礼立院士还强调重点实验室在未来要做到韧性理论和方法引领和推动土木学科在学术上、技术上、工程上的发展,发挥出深圳大学土木学科建设的特色。

 



学术委员会专家发言后,我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湘生院士对学术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真诚的感谢。陈院士向与会专家表态,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将紧扣国家战略与重大工程建设领域的关键技术科学问题与卡脖子技术难题,集中力量力争突破,从而做出原创性的贡献。最后,陈院士感谢团队的辛勤付出,并再次感谢专家们的莅临指导。 







上一条:“深部岩体力学与开采理论”专刊发布在深圳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多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