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承办的“越极限•越无限 | 2021中国(上海)国际隧道工程研讨会”成功闭幕!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1-04-20 17:3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战略要求,2021418-19日在上海成功召开了“2021中国(上海)国际隧道工程研讨会”。本次大会以“城市复杂环境下隧道工程的挑战与创新”为主题,聚集国内外隧道工程行业顶尖科研机构、政府、企业及高校专家,通过高峰论坛、对话交流,增进隧道工程领域的全产业链高效协同,共话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新机遇、新挑战。大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市政工程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等4家主办单位,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承办单位共同举办。孙钧院士、钱七虎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周文波、国际隧协主席严金秀担任大会主席。

本届大会共设置了一个主旨论坛、六个主题论坛,其中“轨道交通与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技术论坛”为我院承办。来自中国、日本、意大利、奥地利、巴西等国内外近500多位行业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及企业集团领导者云集于此,共同聚焦“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地铁设计施工与运营、精细化隧道建设、隧道全生命周期的运营与管理、施工技术多样化、掘进装备创新”等核心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前沿学术成果,探讨了产业融合的交叉创新,为应对隧道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共同难题与技术创新,汇聚“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

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并做了《地层冻结技术的风险与预控》的精彩报告。另外,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孙钧教授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浅议海峡长大真空隧道的前期研究》、《大盾构掘进的事故及对待大盾构工程的思考》和《智能化盾构施工中的若干科学问题》的精彩报告。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洪成雨副教授做了关于《交通枢纽改扩建对运营地铁车站结构影响分析》的报告,王雷、冯伟鹏等4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分别做了关于轨道交通技术发展方面的报告。另外,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包小华教授和洪成雨副教授参与主持了“轨道交通与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技术论坛”,未来地下研究院共1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国内外同行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中外政府、企业和专业机构、高校专家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在更广、更深的层面上,为建设更加宜居、智慧、高效的城市贡献力量。


陈湘生院士


孙钧院士


钱七虎院士


丁烈云院士


Tarcisio B. Celestino(国际隧道和地下空间协会前主席


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参会人员


包小华教授


洪成雨副教授


王雷


冯伟鹏

 

上一条: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启动

下一条:“深部岩体力学与开采理论”专刊发布在深圳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